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走马上任 美元汇率将迎来新走向?

2018-02-05 09:26:3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一22:00,美联储新掌门人鲍威尔将宣誓就职,这也正式宣告耶伦时代的终结。美联储在开启崭新的时代之际,他能获得前任耶伦留下的哪些“遗产”?又将面临哪些困难?美元汇率又将朝着怎样的方向演变呢?

  

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走马上任 美元汇率将迎来新走向?


  美联储新掌门鲍威尔走马上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珍妮特·耶伦卸任后,继任者杰罗姆·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5日宣誓就职。舆论普遍认为,鲍威尔的政策立场与耶伦基本一致,将延续美联储目前的渐进加息路线。

  鲍威尔此前是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的合伙人之一,在2011年时曾由奥巴马提名进入美联储理事会,担任美联储理事。

  鲍威尔即将面临两大棘手难题,一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基建计划有望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步伐提速,或引发经济过热。如果鲍威尔接下来对加息时机拿捏不准,保持与此前一样缓慢的加息步伐,恐将难以消除美国经济过热的风险;二是鲍威尔接下来或将倾向于给美国银行业“松绑”,若美国金融监管过度放松,有可能会演变成一只“黑天鹅”,并引发经济危机。此外,近期债市的一场走势可能会令注重风险的鲍威尔采取不一样的政策,鲍威尔曾在2012年反对第三轮QE,认为这是在制造美债泡沫,一旦利率上升会导致市场崩盘。

  耶伦上周六表示,她认为美联储会保持渐进的加息路径,而如果一直以来保持的状况持续下去,这个过程将可能会继续。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觉得经济看起来非常强劲,且正在健康地增长,但资产估值有些偏高。”

  当被问及她是否愿意再担任四年的美联储主席时,耶伦回答称,“我本来想再担任一个任期的,而且我已经明确向特朗普总统表态了,所以我会说我对结果感到失望。”

  据悉,耶伦卸任美联储主席后将于本周一(2月5日)起在布鲁金斯学会供职,她将加盟哈钦斯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心,她将加入的团队里还有之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