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价格狂泻出一半 市场仍存“侥幸心理”

2018-02-05 10:05: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比特币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考验灵魂的时代。

  美国引入比特币期货合约之后,比特币12月份价格飙升至近2万美元。但这个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目前已经贬值一半以上,周五暴跌至7614美元。对比1月6日触及的2018年高点17135美元,则下降了55%。根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六略微反弹,上涨了7.5%,达到了9290.15美元。

  比特币泡沫

  

比特币价格狂泻出一半 市场仍存“侥幸心理”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手投资者涌入,比特币的价格突破了1万美元,然后在短短几周的时间里,一些交易所的比特币价格就高达2万美元。比特币的一些最大支持者甚至警告称,这种狂热已经失控。亿万富翁迈克•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表示,比特币价格将跌至8000美元。他曾搁置了一项斥资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并建立一个加密货币商业银行的计划。

  Fundstrat的托马斯•李在周五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最近的黑客攻击和监管力度加强已经打压了人们的信心。“投资者一直在观望,不过这是正常的,偶尔需要一些后退,因为没有什么是永远直线上升的。”今年1月份比特币的总市值攀升至逾8000亿美元,这也推升了机构的监管力度。

  积极方面

  研究网站CryptoCompare的查尔斯•海特(Charles Hayter)则看到了积极的信息,因为比特币开发商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这将帮助网络更快地处理交易。此外,Hayter还表示,从长远来看,新兴的监管框架和投资者保护将对加密货币有利。与此同时,许多早期进入的比特币投资者并没有放弃。去年年初,比特币价格约为1000美元,2016年年初大约只有450美元,因此部分购买比特币的人对这些损失没有太大的反应——比特币价格涨幅仍超过了800个百分点。

  “这只是年初的市场不景气,”David Mondrus,一个基于blockchainbase的研究平台Trive首席执行官,同时是一个长期的加密货币爱好者,他说:“12个月后,我们甚至都不记得比特币的这一轮下跌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