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8年首月比特币交易价格暴跌28% 创3年来最大月跌幅纪录

2018-02-01 10:58:40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7年,比特币是市场宠儿,其交易价格一度冲上2万美元关口,成就了多少百万富翁,引发引发市场风向转向区块链技术,同时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的兴趣。然而进入2018年,比特币似乎慢慢地开始失宠了。

  据研究网站CoinDesk Inc.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比特币价格下跌28%,为三年来最大月度降幅。周三,比特币跌破1万美元,创两个月低点,较去年12月中旬所创19282.73美元纪录高点跌去48%。据加密数字货币数据分析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比特币的市值已经蒸发了接近600亿美元。

2018年首月比特币交易价格大跌 创3年来最大月跌幅纪录


  截至目前为止,这是比特币自从2015年一月份下跌30.9%以来创下的最大月度跌幅。实际上,一月份从传统上来说是比特币表现不好的月份。在2013年到2017年期间,比特币在五个一月份期间有四次处于下跌走势之中。

  比特币另外的跌幅较大的月份就是2014年二月份,当时比特币的价格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下跌了36%。

  推动比特币下跌的因素有不少,但全球范围内的监管打压则是比特币及整体加密货币市场陷入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韩国对加密数字货币的交易施行了新的监管规则,但是并没有对其完全禁止。韩国的海关周三(1月31日)表示,已经破获了价值6375亿韩元(约合5.9435亿美元)的加密数字货币犯罪。

  这是监管压力增强的最新迹象。韩国海关财务调查部门主管Kim Yong-chul表示,随着调查的继续,上述数字可能会增加。根据韩国法律,所有超过3000美元的海外汇款都需要证明文件,每年累计海外汇款也有5万美元的门槛,但加密货币没有任何汇款限制。

  另有消息指出,全球主要虚拟货币交易所Bitfinex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进行调查,且美国证管会(SEC)周二(1月30日)宣布,将冻结一项透过代币众筹(ICO)取得的资产,达六亿美元。美财长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不希望虚拟货币被用做非法用途。

  与此同时,Facebook在周二表示,将禁止推广加密数字货币的广告。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称,该公司试图停止推广“经常与具有误导性或者是欺骗性的促销活动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一直以来,比特币和其他的加密数字货币也饱受一些关键人物的批评。尼日利亚央行行长表示投资比特币是一场“赌博”,并指出它需要被监管。

  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加密数字货币将“不会有好的结局。”

  华尔街知名分析师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也预测,一场史诗般的崩盘将冲击加密货币市场。

  布克瓦是Bleakley咨询集团的首席投资官。他相信加密货币是一个巨大的泡沫,而且破灭正在来临。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当某种东西出现这样的抛物线时,结局通常是回到抛物线开始的地方。”

  文章综合自金十数据、腾讯财经、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