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盛宴前夕 另一个话题引起了关注!

2018-01-31 18:00:0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2018年第一次货币政策例会本周中召开,并将在北京时间周四(2月1日)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声明,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卸任前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虽然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加息,但预计会议之后美联储官员对通胀会持更加乐观态度,进而增强3月加息的预期。市场认为,从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看,美联储在今年3月加息的可能性极高。隔夜指数掉期交易显示,3月份美国加息的市场隐含概率高于70%。

  

美联储加息盛宴前夕 另一个话题引起了关注!


  法媒称,美联储下周可能不会调整美国基准利率,不过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政策委员会不断变化的构成情况可能意味着2018年的加息步伐会加快。据法新社华盛顿1月28日报道,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三次。市场认定第一次加息会出现在今年3月。

  在受访的76名分析师中,有四分之三的分析师表示,美国税改计划带来的积极影响和预期收益将在今年开始显现,2018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创近三年最快。周二,据路透调查,美国今明两年GDP增长率预计分别将达2.6%和2.2%(12月调查中的预期分别为2.4%和2.1%)。耶伦可能会认为,对抗通货膨胀的斗争正在缓慢地向美联储倾斜,因为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最终将增加价格压力,最近投资者已经面临鹰派政策的倾斜。

  分析人士指出,欧元/美元在周二测试了1.2380区域低点后回升,重新收复了1.2400关口,周三目前临近1.2463区域。因美元再度疲软,该货币对目前连续2个交易日走高。美国总统首次国情咨文并未能提振美元,美元指数再度跌至89.00关键支撑下方。欧元/美元若突破1.2495的1月26日高点,将看向1月25日高点1.2537,然后是2014年12月16日高点1.2571。支撑则位于1.2348的10日均线,然后是1.2336和21日均线1.2208。

  接下来关注焦点有,欧元区1月通胀数据、美联储利率决议、美国方面则是ADP就业人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