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重磅炸弹!默克尔与社民党达成初步协议 欧元涨破0.8%至1.2142!

2018-01-12 21:32: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因欧元区政治风险正在消退,欧洲央行可能会早于预期加息,周五(1月12日)美盘时间,欧元兑美元汇率飙升至三年高位!

  默克尔与社民党达成初步协议 欧元区政治风险下降

  

重磅炸弹!默克尔与社民党达成初步协议 欧元涨破0.8%至1.2142!


  周五,在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德国社会民主党就联合政府进行谈判达成初步协议后,欧元连续第三天攀升。

  德国的会谈减少了该地区另一个潜在的政治风险。默克尔试图在她的政党赢得不确定的联邦选举16周后,恢复其在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地位。尽管意大利的3月投票仍是市场担忧的焦点,但其民粹主义五星党领导人不再认为意大利需要退出欧元区,从而缓解了意大利举行公投对欧元汇率造成影响的可能性。

  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 欧洲央行加息或早于预期

  在此之前,欧洲央行12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们正考虑在2018年初的几个月里进行鹰派基调转变。

  投资者猜测,在欧元区经济强劲复苏之后,欧洲央行正准备再次缩减货币刺激计划。货币市场目前的定价是,欧洲央行12月存款利率上升1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4%。到明年6月之前,欧洲央行的两次加息预期已被完全定价。

  最新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

  “这仍是昨日趋势的延续,在我们接近重要的技术水平之际,这一趋势刚刚得到加强,”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我不确定这种上升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但我相信,至少在短期内,不会出现快速回调。”

  周五,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8%,报1.2137,欧元领涨G-10主要10国货币,并且达到自2014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斯德哥尔摩Nordea Markets首席分析师马丁•恩伦德表示,去年,欧元兑美元汇率已升值14%。欧元这一最新走势可能会测试1.23水平。

  欧洲央行购债计划中止日期成焦点

  去年12月,欧洲央行确认了将其债券购买计划延长至至少9月的决定。该计划每月减少300亿欧元购债。自这一决定以来,鹰派人士呼吁确定资产购买的最终日期,这已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