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NAFTA风险波及加元墨西哥比索 对后头这两件大事更加危害无穷!

2018-01-12 17:04: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两名匿名的加拿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弃关乎数万亿美元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几率越来越大。当加元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暴跌时,一些人才意识到他们低估了该风险。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墨西哥比索


  正如以往一样,白宫再次匿名迅速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汇率暴动导致周四(1月11日)一个月隐含波动率飙升,加元兑美元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周四升至43,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升至111。风险似乎又回来了。"市场低估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崩溃的风险。"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驻纽约新兴市场主管Win Thin表示。“美国单方面退出对加元和墨西哥比索将是非常不利的。”

  然而,这不仅仅只是一场外汇交易的战斗。这关乎三个国家之间的关系——他们每年来往的货物贸易总额高达1万亿美元,甚至是企业的商业模式。比如,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等公司以利用该贸易区扩大了供应链。

  还有,NAFTA危机给加拿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增加了不确定性。互换定价显示,加拿大央行在下周利率决议上加息的可能性从周三的87%降至周四的71%。加拿大新斯科舍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肖恩•奥斯本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危机对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构成一定的威胁。”

  至于墨西哥比索,今年年初,比索成为主要货币中表现最佳的货币之一,一直延续了2017年9月份以来的反弹,但在本周下跌后失去了这一地位。对NAFTA的担忧还加剧了7月份墨西哥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

  Natixis SA驻纽约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Rodado称:“如果NAFTA最终瓦解,对墨西哥比索来说确实是毁灭性的。”他认为美国可能会退出该协议。“NAFTA的疑虑加上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墨西哥比索的走势将显而易见——持续疲软,直至大选过后。”

  截止发稿,美元/加元报1.2518,美元兑墨西哥比索报19.1685。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