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小非农数据靓丽美元却坐过山车 今晚非农能否拯救美元汇率?

2018-01-05 09:23: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月5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远超市场预期,暗示就业市场非常强劲。不过,数据出炉之后,美元指数涨势仅昙花一现,随后很快转而下滑。目前,市场焦点转向本周最后一个重磅数据---12月非农就业报告,能否为美元带来惊喜?

  经济数据表现靓丽 美元却坐上过山车?

  周四,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美国就业人增加25万,大幅超过预期水平,创2017年3月以来新高。此前预期值为19万,前值由19万修正为18.5万。这说明就业市场未见放缓势头。

小非农数据靓丽美元 今夜非农会有惊喜?


  根据ADP报告,12月份,雇员人数在1-49人之间的企业新增雇员9.4万人;雇员人数在50-499人之间的中型企业新增雇员10万人;雇员人数在500人及以上的大型企业新增雇员5.6万人。

  按照行业分类的话,12月服务业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2.2万人,商品制造行业增加了2.8万个就业岗位。

  更详细来看,制造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0.9万,建筑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1.6万。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新增就业7.2万人,交通和公共事业部门增加就业4.5万人。

  此外,数据公布之后,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2017年全年服务业增速显著,尽管信息行业的就业岗位在减少。

  据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12月ADP新增就业人数激增,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警告需要防止过热,“本来已经很紧俏的劳动力市场将会进一步收紧,加大了就业市场出现过热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12月新增ADP就业人数25万,创三月份来最大增幅,这说明就业市场未见放缓势头。强劲的圣诞节购物季表现使得零售商和配货服务商加大雇佣力度。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收紧,这令人担忧其可能过热。周四的ADP报告过后,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

  另外,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48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具体数据为,美国12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5万,预期 24.1万,前值 24.5万修正为 24.7万。美国12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91.4万,预期 192.5万,前值 194.3万。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国上周失业救济首次申请人数25万人,高于预期,失业救济续请人数则自先前的逾一个月新高回落。申领人数整体仍保持在近四十年低位,主要得益于企业在熟练人员短缺的大环境下较少裁员。根据往年数据,失业救济申领人数在圣诞节前后往往出现波动。波动较小的失业救济首次申领人数四周均值增加4000人,报24.175万人。

  除了ADP和初请失业金报告之外,日内稍早公布的另一非农前瞻指标也表现强劲:美国1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减少至3.2423万人,这也是就业市场的利好信号。

  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称,2017年全年美国裁员人数41.877万人,比上年减少20.5%,创自1990年以来最低全年总数。2018年裁员人数可能增加,因为企业将根据消费者需求重新进行调整。

  另外,日内数据显示,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3.7,为5月以来新低,预期 52.5,初值 52.4;11月终值54.5。就业分项指数为6月以来新低。美国12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54.1,初值 53;11月终值 54.5。

  由于今日公布的ADP报告十分靓丽,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据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73%,较日内稍早的64.7%大幅上升。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