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兑日元年内最低触及107.32 明年将成外汇市场上的“明星货币”?

2017-12-27 14:12:5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7日讯——当年内美元兑日元最低触及107.32,2017年外汇市场交易即将步入尾声,2018年的脚步正越来越近,日元是否有希望成为2018年汇市“赢家”?

  

美元兑日元年内最低触及107.32  明年将成外汇市场上的“明星货币”?


  日央行近期维持现行货币政策

  周二,日本强劲的通胀数据并未掀起太大波澜,同时日本央行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仍倾向于坚持宽松货币政策。

  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连续第11个月上涨,同比上升0.9%,但市场未对此数据作出反应。尽管通胀率仍远离日本央行的2%目标,但数据向好依然表明经济稳步复苏将有望为通胀前景带来支撑。而10月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大部分委员依然支持维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26日公布的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希望该行继续推行现有的超宽松政策,目前无需加码宽松措施。在当次会议上,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政策不变。但当时新任委员片冈刚士投了反对票。他表示,如果必须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应该进一步宽松。

  纪要显示,部分委员指出,美联储、欧洲央行一直以审慎态度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鉴于日本启动货币宽松的时间比其他国家晚,因此日央行较晚启动退出策略也并不奇怪。

  有委员表示,市场认为日本央行会在年底加快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购买的猜测是不合适的。日本央行ETF购买的作用与副作用应从多个角度加以详细评估。

  大多数委员强调,日本迈向物价稳定目标的动能正在持续,多数委员认同日本私人消费将延续温和增长趋势。仅有少部分委员称,采取极端宽松措施实现物价目标,可能会导致无法达成较为理想的政策效果。

  受圣诞假期影响,全球外汇市场波动性显著降温,其中美元兑日元的波动性在假期临近之际下滑至三年低点。

  根据彭博数据统计,上周五(12月22日),美元兑日元1个月隐含波动率降至6.04%,为2014年9月以来最低。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