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17年美元汇率贬值超5% 2018年美元命运掌握在他们手中?

2017-12-27 09:26: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7日讯——2017年已进入倒计时,回首过去的一年,2017年是让绝大多数预测者大跌眼镜的一年,原来最弱的欧元和英镑一扫颓势,双双对美元暴涨超过10%;比特币飙升逾1600%。而美元“辜负”了大多数人的期待,一度贬值超过5%,成为最弱势的G10货币。进入2018年,美元指数能否翻盘?

  最后一个交易周美元缺乏买盘 一年贬值超5%

  北京时间周二(12月26日),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下跌。BK Asset分析师Kathy Lien称,本周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美元未现上涨。除美元兑欧元和瑞郎外,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对上涨。市场因节礼日休市,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汇市维持震荡,打压美元下跌。

  截至12月26日下午15:30,美元兑人民币现价为6.5420,今年以来投资美元累计贬值了5.86%。这意味着,如果你去年底兑换5万美元,现在已经亏了2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正是在2016年12月28日创下高点6.9666,随后一路下跌,最低点是2017年9月8日的6.4350。

  即便是日前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外汇市场也保持了和前两次加息一样的走势:美元大跌,人民币等非美货币大幅走高。

  据中国证券报统计,今年7类主要投资品的收益率数据中,只有美元投资收益为负,其他6类均取得正收益。收益率最高的是偏股基金和黄金,年内收益率分别达到11.64%和8.35%

  

2017年美元汇率贬值超5%  2018年美元命运掌握在他们手中?
2017年7类主要投资品收益率


  注:图中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6日,房产数据为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周二发布报告称,2017年对于G10货币的外汇市场而言,货币政策影响无疑是巨大的。美联储紧缩速度慢于上个周期是近年来美元多头操作失误的重要原因。

  该行分析师表示:“在过去数年内,我们看到劳动力市场收紧并未能提升通胀压力。考虑到美国经济前景相对较为稳固,菲利浦斯曲线关系的脱节是美元走势的关键因素。不过鉴于美联储紧缩速度实际上是远慢与上个经济周期的,这也成为近年来美元多头操作失误的重要原因。同时日本方面则展现出了菲利浦斯曲线脱节关系的极端情况,即劳动力市场收紧和通胀压力的关系脱节。”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