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圣诞节后英镑兑欧元怎么走?本周还将迎来两大数据考验

2017-12-26 13:36: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圣诞节前的两项重大政治事件给英镑兑欧元汇率带来的负面影响,似乎持续延续到了圣诞节后。

  这两大政治事件分别是:上周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后,欧盟不会给予伦敦“特殊的权利”来进行贸易交易;

  上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得力助手、首席大臣格林(Damian Green)辞职,导致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政府遭受质疑。一位英国内阁成员指出,格林辞职将让英国政府“硬脱欧”的压力增大。

  

圣诞节后英镑兑欧元怎么走?本周还将迎来两大数据考验
英国脱欧


  此外,利空英镑的消息还有英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由于英国通胀走高,家庭对个人财务前景感到不乐观,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下滑至-13,创2013年12月以来新低。

  周二 (12月26日),鉴于许多主要金融机构仍因圣诞节休市,预计本周英镑兑欧元汇率的交易量将减少。

  经济数据方面, 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5:00公布的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预计不会提振英镑上涨。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周五21:00,德国将公布12月CPI月率初值,若德国12月通胀率从1.8%下跌至1.5%,则可能给欧元带来下行风险。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表示,目前,英国与欧盟间就脱欧的过渡协议至少会涵盖到2020年底,这部分不确定性的减少将有助于缓解英国企业对脱欧悬崖边缘的担忧。若英国脱欧过渡协议能尽早达成共识,英镑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升至1.40。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