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比特币的“过山车”之年:全年暴涨13倍 “密集分叉”暗酿风险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7-12-27 13:12:58
视频简介
  中金在线外汇网讯:今年以来,比特币以其快速的资产价格涨幅,由一个“圈子化”的数字资产,迅速从不到1万元人民币涨至突破10万元,逐渐成为全世界市场所关注的焦点。周二,比特币飙升至100117.79元/个,全年累计上涨达1340.74%,最高时更是达130581.23元/个,全年振幅高达1779.12%。分析人士认为,总量恒定带来的投机效应,及比特币以期货合约形式登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等主流市场等利好,成为比特币年内暴涨的内因之一,但短期来看比特币利好“储备”渐尽;新的风险却正悄然酝酿——那就是比特币的分叉现象正密集化发生。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比特币是一种去中心化资产,具有“无主地”特征,而此前发生的比特币现金等分叉现象酝酿的财富效应或吸引分叉活动更加密集的发生,加剧公地悲剧,导致比特币丧失唯一性、不可复制性等先天优势,并在价格端形成酝酿风险。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