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通胀意外创新高VS脱欧条件被否决 英镑/美元坐上“过山车”

2017-12-12 20:53: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2日),英国公布的11月份CPI通胀数据小幅上扬。11月份CPI年率上涨至3.1%,超出了预期的3%。11月份核心CPI年率与预期和前值一致。

  英国11月通胀数据意外达到近6年以来新高,因全球油价上涨,工业领域也面临着物价反弹的压力。英国通胀远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需要致信财政大臣哈蒙解释英国央行将如何应对此情况。

  英镑贬值的影响从明年开始降低,如果通胀可持续回归目标,成本压力将会回升。预计明年英国国内产生的通货膨胀率料仅有小幅回升,劳动力市场可能比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的宽松,从而阻碍了充分就业。随着整体通胀率的下滑趋势,工资水平低迷,2018年英国央行的加息可能性不大。

  英国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上涨至日内高点1.3380后,急速跌至3日内新低1.3310,现已从低位反弹至1.3358。

  

英国通胀意外创新高+脱欧条件被否决 英镑/美元坐上“过上车”
英镑兑美元走势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周一表示,英国希望在离开后与欧盟建立起有“与现在几乎完全相同”的贸易关系。

  福克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当前相类似的贸易协议可以确保实现平稳过渡。福克斯是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等直言不讳的支持脱欧者的盟友。他说:“如果有一个与目前几乎完全相同、非常开放和自由的协议,那么过渡时期就不需要那么漫长,也不会那么困难。”

  当然,欧盟官员对福克斯的立场表示拒绝。欧盟称,如果英国不再是该联盟的一份子,就不可能享受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好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称,英国所能期待的只有像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定,但福克斯表示拒绝,说,将会有更好的办法符合双方的利益。

  福克斯表示:“英国与欧盟的立场不同。通常在自由贸易协定中,英国会考虑双放之间的分歧,试图将它们最小化,然后达成协议。英国的关税已降为零,与欧盟完全协调。英欧双方要么保持协议不变,要么渐行渐远。”

  福克斯说,如果没有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英国将不得不与欧盟就如何支付脱欧账单进行谈判。他说,欧盟不会认为没有任何协议达成是明智的。

  首相特蕾莎·梅周一早些时候对下议院议员表示,英国上周同意支付350亿-390亿英镑(合470亿美元和520亿美元)的分手费用,这将取决于是否达成贸易协议。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