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谈判未果致英镑坐惊险“过山车” 脱欧不成英国要“二次公投”?

2017-12-05 09:22: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5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2月5日),脱欧谈判大放“烟雾弹”,英镑飙涨后又急挫百点:先是欧盟主席容克表示,双方已就“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取得足够进展,接着消息出来周一双方没有达成协议。英镑/美元空空喜欢一场,坐上了“过山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调查显示,英国多数民众对“脱欧”反悔,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欲逆转“脱欧”决定推动二次公投...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谈判未果致英镑坐惊险“过山车” 脱欧不成英国要“二次公投”?


  “脱欧”谈判风波再起 爱尔兰问题成焦点

  周一(12月5日)18:00,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就脱欧问题举行了会谈。

  之后19:18左右,欧洲议会脱欧谈判代表布洛克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有可能”同意脱欧协定,英镑/美元短线拉升逾50点。多个与会方表示脱欧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消息点燃了市场的期待,英镑持续上涨,最高触及1.3538。

  但此后,据BBC消息称,英国脱欧谈判尚未达成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于23:50发表联合声明。

  在这份联合声明中,双方承认了未达成协议,但表示此次会谈并不是一次失败的会谈,双方将于本周继续进行会谈,并相信能在欧盟峰会之前取得重大进展。

  据声明内容来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尽管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不太可能在周一达成协议。本周将继续与英国进行谈判,只有两到三个问题未达成一致。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表示,这不是一次失败的会谈,相信双方能在本月15日欧盟峰会之前取得重大进展。

  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则表示,双方进行了艰难的谈判,希望一起向前推进,部分议题还需要进一步磋商,相信可以取得积极的成果。

  从这些表态来看,英国“脱欧”谈判近期有可能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

  该声明内容发布后,英镑/美元一度回升近70点,触及日内平盘1.3480一线后回落。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谈判未果 英国人将要“二次公投”?


  从整体声明措辞来看,虽然未达成协议,略不符市场稍早预期,致使英镑短线大幅跳水。但整体措辞显示双方对达成协议偏乐观,未排除本周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致使英镑快速回升。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