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日内欧盟主席将与梅姨会面 这些问题值得关注!

2017-12-04 14:29: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4日讯——上周,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取得了一大进展:英国同意支付约50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且今日(12月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即将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谈判,从而将英国脱欧谈判推入第二阶段。但是,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一半受访的英国人支持举行第二次公投,英国很有可能会改变脱离欧盟的想法。所以英国这是要后悔的节奏?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脱欧谈判“八九不离十” 英国一半人却想要二次公投?


  痛惜脱欧要500亿欧元 一半英国人倾心"二次公投"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英国民众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一半接受调查的英国人支持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第二次投票,三分之一的人则表示,如果脱离欧盟这一世界最大的贸易集团,他们的经济状况会变得更糟。

  据报道,英国机构Survation在11月30日到12月1日进行了此项民调,这是自11月29日有媒体报道英国准备支付约50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后,首次进行的大型民调。 调查共访问了1003个英国成年人,结果显示,50%的人支持再举行一次关于英国是否退出欧盟的投票,34%的人反对再次公投,有16%的人选择了“不知道”这一选项。

  调查还发现,35%的受访者认为在英国脱欧后,他们的经济状况会更糟,14%的人则持相反意见,相信自己的境况会变得更好。

  选举专家史密森(Mike Smithson)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这是民调首度显示支持再办脱欧公投。自去年脱欧公投以来,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美国金融大亨索罗斯(George Soros)都曾建议英国回心转意,以避免英国经济陷入灾难。布莱尔称:“这是可以撤销的。生米煮成熟饭之前,事情都还没有完成。”

  布莱尔在周日(12月3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英国很有可能会改变脱离欧盟的想法。“这(英国脱欧)其实是可逆的,”布莱尔表示,“而且,英国政府寻求谈判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他们试图通过谈判摆脱单一市场的困境,同时又想重新创造所有的好处。这根本不会发生。”

  此前,英国《电讯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经过紧锣密鼓的幕后沟通后,双方已就英国脱欧“分手费”达成一致,为争取在12月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铺平了道路。

  报道称,欧盟原本要求的数额是600亿欧元,但报道称,最终的数字还没有完全确定,预计将在450亿-550亿欧元之间。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