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中长期下跌趋势难改 税改五大缺陷需警惕

2017-11-08 14:29: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周三(11月8日)亚盘全线下跌,特朗普税改命运成为美元眼下最大威胁。此外,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将刺激各大央行采取行动,而美联储料维持渐进的道路,这将给美元带来长期下跌压力。

  

美元中长期下跌趋势难改 税改五大缺陷需警惕


    特朗普税改出变故  

  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二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华盛顿邮报周二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报道称,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考虑将下调公司税这一重要计划推迟一年实施,以符合参议院规定。

  美元指数10月底升至三个月高点,受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发起的改革将带来减税、刺激经济和提高利率的预期推动。

  不管是可能推迟实施减税,还是拟议的改革被淡化的可能性,往往都会对美元不利。大和证券驻东京资深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受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的影响,美元兑欧元、日元和澳元等多种货币均下跌。

  暂时不会有很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联储下一任主席人选也已经定下,因此,美国税改计划已成为焦点,汇率可能会因为税改相关消息而波动。

  景顺固定收益(Invesco Fixed Income)近日发布报告称,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将刺激各大央行采取行动,而美联储则料维持渐进的道路,从而会给美元带来压力。

  Invesco指出,外国央行可能仍将是美元汇率的主要推动力。随着全球各大央行削减刺激,预计美元中长线将出现贬值。

  丰业银行指出,今年年初美元的全面深度下滑反映了全球增长势头的改善,全球其他地方宽松政策的减少已经损害美元的增长及收益率优势。这些趋势可能会延续至2018年,打压美元进一步深度下滑。

  丰业银行预计,美元在未来几周、甚至到年底依旧很好的支持,但不确定能否实现额外增长,该行指出,美元近期的反弹并不意味着它可以避免长期贬值的压力。

   短期来看,美元从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以及税改将提振美国经济的系列预期中受益。从长期来看,美元在过去几年的整体升值趋势是可逆的。

  
美元中长期下跌趋势难改 税改五大缺陷需警惕


  以下是特朗普税改法案存在的五个缺陷:

  1、违背了不为富人减税的承诺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曾在华盛顿各地宣誓,称该法案不会为富人减税。然后,该法案提议取消替代性最低税。根据特朗普2005年的收入报告,这几乎是这位亿万富翁个人支付的唯一所得税。法案随后又取消了遗产税,削减了年收入在50万-100万美元人群的边际税率,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群进行整体征税。

  税收政策中心表示,按照该法案的规定,到了2027年,1%人群的税收将平均减少5.278万美元,而0.1%最富裕人群支付的税收将减少27.835万美元。这些数字不太可能改变,因为这些家庭的收入超过了儿童税收抵免的上限。单是1%人群减少的5.278万美元税收,就超过了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的家庭入息中位数。特朗普向当地愤怒的白人男性家庭表示,只有他才能把他们从精英的“虐待”中解救出来。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