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纽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纽元汇率将进一步疲弱?

2017-11-08 14:22:0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1月8日讯——北京时间9日凌晨4:00,纽联储将公布将公布11月利率决议,业内普遍预计新西兰联储这一次利率决议将按兵不动。纽元兑美元在本周一强力反弹后,周二再度下挫吐了涨幅,若利率和声明措辞不变,行情料将平淡。

  

纽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纽元汇率将进一步疲弱?


  纽联储料本周按兵不动

  市场的目光目前转向了新西兰联储。西太银行的分析师预测在周四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新西兰联储将会保持现有的1.75%的官方贴现率,同时将重申之前的表述。市场是中性的,但是不排除有一点点偏鸽的风险。

  总之,自从8月的货币政策声明(MPS)对新西兰联储的预测有一点比较正面的情绪,市场上就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改善。房屋的价格有所降低,通胀率也有所回升。但是,后者仍被视作是一个短暂的现象,这需要新西兰联储在考虑加息时仍需格外谨慎。

  因此,分析机构预计,在过去的六次会议里所使用的政策措辞在这次声明中仍会被再次提及,在内容上不会有太多改变,而货币政策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

  分析师因而指出,在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的背景下(有70%的概率如此),市场反应理应受限。而在鸽派的情景下(20%的概率),新西兰联储将会把官方贴现率小幅下调大约10个基点,作为回应,纽元美元将会再跌0.75%,同时两年期的掉期利率降低5个基点。另一个鹰派的情形(10%的概率)则意味着官方的贴现率将小幅上升10个基点,作为回应,汇价将会上升1.25%同时两年期的掉期利率将会上升8个基点。

  BK Asset分析师Kathy Lien称,纽储行有充分的理由维持鸽派。尽管就业市场出现改善,3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出现上升,但自上次纽储行会议以来,新西兰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指数、企业信心和房地产、制造业、服务业活动均出现疲弱。

  大华银行集团(UOB Group)分析师指出,对于周四的新西兰联储(RBNZ)会议,这将是临时新西兰联储行长格兰特•斯宾塞(Grant Spencer)第一次全面的货币政策声明,这也是在新工党领导下的第一个新西兰联储利率决定。

  核心要点:

  预计利率不会出现任何变动,而对于下一个预期的调整,市场目前正在寻找2018年第四季度可能加息的证据。一个可能的变化领域是对通胀预期的调整,以解释纽元汇率贬值的原因。

  今年8月,在格雷姆•惠勒(Graeme Wheeler)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联储表示,他们预计利率将维持不变直到2019年9月。从那时起,我们已经看到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9%,而新西兰联储的预测为1.6%,而纽元的额外下滑可能需要对前瞻性通胀预期进行小幅调整。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称,考虑到新工党政府打算改革新西兰联储的使命,包括“充分就业”的目标,央行官员们会说些什么,这将尤其有趣。我们注意到,在类似于美联储的双重授权方式下,由于一些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仍需要被吸收,政策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较低水平。然而,同样地,我们指出,新西兰联储主席助理麦克德莫特(McDermott)在选举前发表的言论指出,产出缺口接近于零。我们认为新西兰的政治风险已经计入货币汇率,事实上,这可能有些过头了。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