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加息? 即便如此可能也“扶”不起英镑

2017-10-31 16:22: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31日),有策略师认为,本周四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可能会宣布进行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足以提振英镑。

  市场普遍预测英国央行将会把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意味着投资者对失望情绪准备不足。NatWest Markets经济学家罗斯·沃克(Ross Walker)表示,如果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和其他政策制定者决定继续保持政策不变,或者宣布进行“一次性”加息,英镑汇率可能会延续前两周的跌势。

  

英国央行加息? 即便如此可能也“扶”不起英镑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


  由于人们对英国脱欧谈判缺乏进展的担忧很大程度上也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英镑兑美元汇率在10月下跌了1.8%。

  沃克说道:“英镑汇率需要强硬的英国央行加息才能反弹”。但是,他又补充道:“英镑可能会由此承压。”

  虽然货币市场定价显示,周四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进行收紧政策的可能性有89%,但是包括瑞士信贷集团和巴克莱在内的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采取“一次性”行动。投资者将关注官员们在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上的言论、英国议会对关于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以及英国第三季度通胀报告,以进一步评估英国央行的政策前景。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外汇策略主管史蒂文·巴罗(Steven Barrow)说道:“英国央行很有可能不会加息。届时我们可以看看英国央行会作何声明。”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