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日元短线上扬10余点!

2017-10-31 11:21: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中午11点整, 日本央行维持央行政策利率-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北京时间11:00左右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水平左右。

  日本央行委员会以8-1票决定维持政策不变,维持以每年80万亿日元左右的速度购债的承诺不变。

  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称如果必须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应该进一步实现宽松。

  日本央行将2017财年GDP增速上调为1.9%,7月日本央行对此预期为1.8%。维持对2018财年GDP增速预期为1.4%不变。维持对2019财年GDP增速预期为0.7%不变。

  日本央行季度报告中维持通胀率将在2019/20财年达到2%目标的预测:2017-2018财年核心CPI预期为0.8%,上次为1.1%。2018-19财年核心CPI预期为1.4%,上次为1.5%。2018-19财年核心CPI预期为1.8%,上次为1.8%。


  日本央行表示,经济上行、下行风险大体平衡。物价风险倾向于下行。海外经济体的情况仍存在不确定性。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动能完好无损,但仍缺乏力度。家庭的通胀预期对物价构成上行和下行风险。日本经济温和扩张,可能保持下去。通胀预期仍偏弱。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兑日元USD/JPY小幅上扬10余点,现报113.23。

日本央行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日元短线上扬上扬10余点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