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大选最新消息:倒计时开启!黑天鹅出没日元汇率有危险?

2017-10-20 14:27: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0日讯——按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月提出的计划,日本将于周日(10月22日)举行提前大选。尽管这一结果可能会给现任政府带来更多的权力,但存在一个尾部风险,即“黑天鹅”可能会使日元偏离轨道。

  官方的竞选活动于上周拉开帷幕,使得候选人在10月22日的投票之前仅有两周的时间里来赢得选民的支持。安倍希望巩固日本议会的权力,他所在的保守自民党目前在与中右翼的公明党联合执政。 据每日新闻报道,安倍的自民党势将在周日的465个席位中赢得281至303个席位。

  

日本大选最新消息:倒计时开启!小心黑天鹅出没1


  在与朝鲜的紧张关系升级之后,首相的支持率有所提高。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但仍让他的政党处于领先地位。

  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安慰,他们已经认识到安倍及其他的安倍经济学所代表的一切,比如货币和财政刺激,以及日元贬值。

  然而,Sony Financial Holdings外汇分析师Kumiko Ishikawa说:“虽然日本大选出现意外的几率很小,但联想到去年的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都曾飞出“黑天鹅”,日本大选前的市场更加令人不安。”

  日媒关注大选投票率高低

  据日媒报道,2014年12月日本上届众院选举投票率为52.66%(小选区),创下历史新低。而本届众院选举投计票日的22日全国各地预报有雨,投票率能否超过上届令人担忧。

  不过, 在发布公告翌日的11日至15日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初值超过410万人,是上届选举同时期的1.52倍,因此也有观点认为民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

  日本执政党相关人士认为:“得看天气情况,但应该能持平上届选举(52.66%)。”自1996年起在现行的小选区和比例代表并立制下实施首次众院选举以来,投票率最高的是民主党获得压倒性胜利的2009年,当时达到69.28%(小选区)。

  此次女性候选人为209人,比上届增加11人。该数字虽不及2009年229人的最高纪录,但所有候选人中女性占比达到17.7%,创新高。女性当选人数最多的也是在2009年,为54人,本届能否超过这一数字也是关注焦点。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