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掌门之争进入“白热化” 特朗普明确表态美元急跌!

2017-10-20 09:07: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0日讯——本周有关美联储新任主席人选的报导正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而根据Political周五(10月20日)的最新报道,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似乎又更倾向于让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但他还未做出最终的决定。此前市场曾预期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会成为下任主席,因其上周与特朗普面谈时给后者留下深刻的影响。

  Politico:特朗普倾向让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左右,据美国知名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三名白宫官员声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倾向让美联储理事、共和党人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不过特朗普还没有就美联储主席人选做最终决定。

  

美联储下任主席已定?
美联储鲍威尔


  这三名白宫官员还表示,特朗普周四(10月19日)与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会晤了大约半个小时,但并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一直在大力支持鲍威尔接任新一届美联储主席。而其他入围候选人还包括前美联储理事沃什、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特朗普周四与美联储主席岗位的候选人进行了最后面谈。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决定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特朗普的顾问据称特朗普倾向于泰勒或者鲍威尔担任下任美联储主席。本周不大可能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

  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Poliical记者的置评请求。

  根据对将近12名银行业委员会成员的采访,鲍威尔可能是美国国会中最不反对的提名。

  这并不是说他在所有的参议员最受欢迎,但他即是共和党人又有私人部门的经验--这两点受到共和党议员所看重,且又是当前美联储董事会的成员,曾参与耶伦在货币政策决策和危机后的金融规则投票--这一点受到民主党支持。

  尽管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压倒性观点是,他们对所有候选人都保持着开放的心态,但其他人在一个政党或另一个党派中面临着鲍威尔不具有的缺点。

  一些共和党人反对耶伦的提名,因为她强烈支持后危机时代的金融规则,而且她只是逐渐地采取行动,撤回美联储的经济刺激计划。

  沃什面临左派的反冲,因其特别关心通货膨胀的前景,他和泰勒被视为货币政策鹰派人士,其可能会更快加息,而这将以对于那些还在观望的劳动力的新工作为代价,民主党人对此感到忧心忡忡。

  科恩是一名前高盛总裁,他与政府放松金融监管的努力有关。

  沃什和泰勒很可能在共和党人中很受欢迎,而耶伦则受到多数民主党人所欢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或所有人都能获得至少51票。但在这五位候选人中,只有鲍威尔一人在接受采访的两党议员中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批评。所以,如果特朗普想要一个有可能走向确认的候选人,那就是鲍威尔。

  市场可能会对一位被认为将为美联储保持可预测路线的候选人做出平静反应。

  在有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倾向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后,美元指数由升转跌,挫至93.162。

  这一消息传来之后,鲍威尔的胜率攀升至72%,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耶伦(16%)和第三名的泰勒(15%)。
美联储下任主席已定?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