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泰罗尼亚独立最新消息:史无前例!西班牙首相启动宪法第155条 欧元急跌!

2017-10-19 16:44: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加泰罗尼亚独立最新消息:

  据彭博报道 周四,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卡尔斯·普吉德蒙拒绝放弃独立,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启动了史无前例的宪法第155条,将推进对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的权利进行控制。此举,让西班牙和加泰罗尼亚的未来陷入了一片“混乱”,势必影响到西班牙最大经济体加泰罗尼亚的经济,引起欧洲社会的动荡。

  周四,随着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高潮掀起,亚市午盘,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下挫近30点至日低,现报1.1791。

  

加泰罗尼亚独立最新消息:史无前例!西班牙首相启动宪法第155条 欧元急跌!


  此前,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几个月来一直在讨论他将如何阻止加泰罗尼亚的独立运动。

  拉霍伊已经给加泰罗尼亚总统卡尔斯·普吉德蒙特最后的期限,也就是西班牙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宣布放弃对西班牙最大的区域经济独立的要求。副总理索拉亚·萨恩斯·德·桑塔马里亚星期三在马德里对议员们说,加泰罗尼亚如果不放弃独立,西班牙中央政府将根据宪法第155条开始直接控制加泰罗尼亚的进程。拉霍伊将于中午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领导人峰会。

  据《西班牙先锋报》报道,周四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吉德蒙特向拉霍伊发出一封信警告说,如果西班牙政府激活第155条宪法,他将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

  即使在这个阶段,拉霍伊也可能会对他的回应有所软化。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拉霍伊一直在游说的马德里社会党人,正极力敦促这位西班牙首相对加泰罗尼亚进行的任何干预采取渐进的方式,而不是立即夺取加泰罗尼亚所有区域机构的控制权。

  知情人士说,中央政府可能会选择开始一个更慎重的辩论过程,来寻求干预关键的压力点,比如地区警察部队。

  据《欧洲报》报道,社会党领袖佩德罗·桑切斯星期三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他仍然希望加泰罗尼亚人能让步,避免干预。

  除非普吉德蒙特或拉霍伊在最后一刻让步,否则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将走向一个无法预料的境地,存在很高的风险!

  如果拉霍伊决定启动宪法第155条,那他的下一步计划将是让西班牙内阁通过他的决议。西班牙内阁将在周五举行例行的每周例会,而首相将出席欧盟领导人峰会谈判的第二天。

  然后,内阁需要向参议院提交批准的具体措施。如果他选择对加泰罗尼亚进行干预的话,因为该法案从来没有被使用过,所以没有明确的路线图来指导拉霍伊。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