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劲爆!加泰罗尼亚今日或宣布独立!欧元走势恐受暴击!

2017-10-19 09:26: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日下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并未涉及本月政策会议,欧元未获过多关注,欧元兑美元经历短线多空交战之后在纽约尾盘大幅回升。今日关注加泰罗尼亚地区是否会正式宣布独立,若该区宣布独立或未给出明确答复,西班牙中央政府或将按照宪法收回该区自治权。

  

劲爆!加泰罗尼亚今日或宣布独立!欧元走势恐受暴击!
加泰罗尼亚今日或宣布独立


  今日是加泰罗尼亚阐明独立立场的最后期限。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表示,如果西班牙中央政府暂停该地区的自治权,他就将在周四宣布独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周三曾表示,西班牙在加泰罗尼亚的问题上的行为是适度的。并呼吁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Puigdemont考虑全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人民的利益,并澄清独立立场,理智行事。

  欧元走势恐受暴击!

  虽然欧元兑美元结束了连续四天下跌走势,但加泰局势产生的政治风险正在升温,欧元前景仍难言乐观。

  加泰罗尼亚阐明独立立场对于欧元影响是很直接的,今日如果有暴力冲突,将会在短线利空欧元,反之利好欧元。由于局面的不确定性,投资人需要对此保持谨慎,观望为主,等待消息的明朗。 

  机构看法:

  巴克莱:储备经理再平衡料抑制欧元进一步走强;

  巴克莱资本讨论了未来数月储备经理再平衡对欧元兑美元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储备经理重新调整资产配置及长期投资,更有可能抑制欧元进一步走强,而非提振汇价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