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主席人选再现“黑马” 美元多头之火熊熊燃烧!

2017-10-17 09:20:44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17日讯——近日,关于美联储下任主席的归属问题在市场上讨论的热火朝天,周一(10月16日)美盘,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主席人选之一、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上周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面谈,并给后者留下了一个好印象,再加上关于朝鲜的一则消息,美元指数重燃希望,站上了93关口。

  两则重磅传闻助燃美元行情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份结束。10月4日特朗普的助手就已提交了美联储下任主席入选名单,此前提交的名单中包括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j),美联储前理事沃什(Kevin Warsh)以及现任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还有斯坦福大选教授约翰·泰勒(John Taylor)。

  而到现在,美联储下任主席之争似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周一美盘,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主席人选之一、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上周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面谈,并给后者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而前美联储理事沃什的前景则有所褪色,三名知情人士称。他们拒绝透露原因,但沃什的学术背景比不上其他候选人,而且他在担任美联储理事期间,也曾遭到不同经济学家的批评,包括Scott Sumner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Paul Krugman。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在和泰勒面谈之后一直滔滔不绝地谈到他。特朗普向来倾向于雇佣和他关系比较好的人。不过,他曾在7月份时告诉《华尔街日报》说他“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但“泰勒规则”就是因为约翰·泰勒而得名,泰勒规则通常倡导的是更高的利率水平。

  不过,Warsh和泰勒也都还在特朗普考虑的短名单上,知情人士称。其他候选人还有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以及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

  Warsh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泰勒周五在波士顿的一次会议上拒绝讨论美联储主席人选问题。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除了主席以外,特朗普还在考虑任命财政部官员David Malpass担任美联储理事。Malpass是一名经济学家,在特朗普竞选时期曾担任过他的经济顾问,目前在财政部任职,负责国际事务。

  这使泰勒的排名从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随后再上升至第二位。沃什则由第二位降至第四位。

美联储主席再现“黑马”


  周一美盘,另一则消息也在市场引起了轩然大波。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美国与朝鲜两国外交官可能在本周于莫斯科会晤。这或是导致市场风险情绪短线升温的原因所在。

  不过,据CNN援引朝鲜政府官员随后称,朝鲜在开发出能射抵美国东海岸的导弹之前对外交并不感兴趣。

  据CNN援引朝鲜政府官员消息,朝鲜方面不排除外交交涉,但希望给美国传达一个清晰的信号。即朝鲜拥有可靠的防御能力和进攻能力来反击美国的侵略,在研发出能够射抵美国东海岸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之前将不会考虑与美国进行外交会面。目前距离实现目标还有两个步骤:一是地面核爆,正如此前建议的引爆“一枚史无前例的氢弹”;二是测试其射程能否到达关岛甚至更远。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