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能预警!外汇市场即将迎来三大“政治风暴”洗礼

2017-09-22 14:47:16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2日讯——金九银十名不虚传,在美日欧“超级星期四”的狂风巨浪后,本周五至周日还将迎来更多的挑战!德国和新西兰大选战火燎燃,汇市交易机会就在眼前;特蕾莎·梅今日将发表关于脱欧的重要讲话,欧系货币料剧烈波动。可以预见,如果你当前手中还持有英镑、纽元和欧元这三大币种的头寸,那么显然需要及时做好安全防范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退欧策略关键讲话

  展望接下来这个周末,金融市场将彻底被政治风险事件所笼罩。其中,在周五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发表的退欧策略关键讲话,很可能率先引爆英镑的行情走势!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演说,试图借此挽救陷入停滞的英国退欧谈判,特雷莎·梅希望演说能令欧盟相信她已准备好与欧盟达成一项公平的分手协议。欧洲各界都将关注特雷莎·梅能否在不惹怒本国疑欧派的情况下,向欧盟谈判人员提出足够好的条件来说服他们推进谈判。

高能预警!外汇市场即将迎来三大“政治风暴”洗礼


  英国定于2019年3月退出欧盟。英国去年公投意外决定退出欧盟,引发了持续一年多的政治动荡,并导致商界领袖惴惴不安,英镑大幅下挫。环球外汇本周稍早曾报道过,因英国央行(BOE)决策者引发对未来数月就会加息的猜测,上周英镑/美元创下五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如下图所示,上周英镑/美元一周隐含波动性创下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高能预警!外汇市场即将迎来三大“政治风暴”洗礼


  退欧谈判是欧洲自二战以来最复杂的一次谈判,它让英国和欧盟在如何解除已持续40多年的政经一体化进程问题上针锋相对。路透社指出,根据预先提供的演讲稿摘要,预计特雷莎·梅今日将表示,“英国退欧势必是一个艰困的过程,谈判取得成功符合我们所有人的利益。全球目光都集中在我们身上,但如果我们建立新关系的方式能够有想像力和有创造力...我相信我们可以乐观看待我们可以为英国和欧盟所建立的未来。”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称,特雷莎·梅将会表示英国愿意在退欧后的过渡期支付200亿欧元(240亿美元)给欧盟,但前提是其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

  目前,外汇交易员显然正聚焦于特雷莎·梅的讲话将对英镑产生怎样的影响。分析师称,如果特雷莎·梅推动任何形式的“硬脱欧”,那么英镑可能将受到冲击。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英国央行加息前景有利于英镑走高,但首相特雷莎梅周五在佛罗伦萨的主题演讲让人们近期内保持谨慎,尤其是在英镑近期大涨之后。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说道:“英镑的中期走向将继续由英国脱欧主导,而特雷莎·梅在佛罗伦萨的演讲将至关重要。”Patel补充道,假如特雷莎·梅的演讲并没有解决近期的阻碍因素,诸如与欧盟的“分手费用”,以及对于进入下一阶段英国脱欧谈判而言必要的过渡性安排,那么不确定性因素将继续在短期内令英镑承压。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