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联储鹰派言论能否延续 日内美元逢低多

2017-09-22 13:21:5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美元

  美联储政策声明及耶伦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偏鹰派助推美元大幅上涨;但是多头很多获利了结,回吐了涨幅近一半的幅度。纽约时段美国公布的初请、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谘商会领先指数月率均好于预期,美元却无动于衷,继续震荡回调。另外,美联储长期利率将小于或者等于2.5%的委员达到4名,较6月会议的1名大幅上升。市场对此解读为美联储长期将偏鸽派。同时,特朗普政府政局动乱造成的悲观情绪,以及朝美关系对美元形成压制。特朗普对朝鲜签署新的制裁命令,朝鲜视为挑衅,对美元也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压制。

  欧元

  隔日欧元温和上涨,收复美联储决议后的部分失地。昨日德拉基讲话只谈及金融系统及稳定性的问题,并未透露QE前景的线索。另外欧洲央行的公报显示:调查与短期指标确认了近期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失业率快速下降尤其令人鼓舞以及据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保守党获得支持率未37%,社民党为22%;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元走强。

  英镑

  昨日英镑在纽约时段大幅上涨;据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发表演说。这将是特雷莎·梅自英国大选以来首次针对脱欧议题发表重要演讲。此前英国愿意让步并在脱欧过渡期向欧盟支付200亿欧元“分手费”的传闻已提振英镑。今日的演讲内容预计会给出相关纲要,为下周举行的欧盟与英国第四轮脱欧谈判定下基调,或引起欧系货币的剧烈波动。英镑受此影响价格再次接近1.3600。

  黄金

  隔日黄金弱势震荡下跌,最低触及1288一线; 全天下跌10.1美元;跌幅0.78%;在美联储凌晨利率决议的影响下,黄金跌跌不休。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央长黑田东彦宣称将继续推行宽松货币政策。这推升了美元兑日元走强;持稳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澳洲联储不会再短时间内加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就朝鲜制裁问题签署行政令,希望断绝朝鲜用来研发导弹项目的资金来源。今日早间金正恩发表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声明称,朝鲜将慎重考虑采取史上最高级别的超强硬应对措施,黄金反应不大。

  原油

  昨日美原油连几乎收于平价,全天上涨0.1%;最低50.07美元/桶,最高50.81美元/桶。飓风的影响逐步消退,油价的走向将回归供需面。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OPEC以及俄罗斯的减产执行率均处于100%以上。欧佩克及非欧佩克国家将在周五会议上讨论原油出口监管问题。欧佩克会议据悉将推荐原油非正式出口监管。预期在会议召开之前原油将继续维持震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② 15:00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三一学院发表主旨演讲

  ⑤ 17: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于三一学院参加学生圆桌对话

  ⑥ 18:00 英国9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⑦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⑧ 21:30 美联储2017年FOMC票委卡普兰在堪萨斯和达拉斯联储能源会议前参加问答环节

  ⑨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⑩ 待定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举行减产监督会议

  ⑪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⑫ 次日05:00-15:00 新西兰大选投票时间(投票结束即披露初步结果,24日官宣结果

  今日策略

  美元

  隔日美元多头获利回吐震荡下跌;日K线收阴线。整体来看,美元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92.60上方有很强的压力,美元承压震荡回落;下方91.90--92.00区域有强支撑,日内美元逢低参与多头。

  

盛文兵:美联储鹰派言论能否延续 日内美元逢低多


  今日策略:91.90-92.00区域做多,止损91.60,目标92.4;92.66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