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拉吉“会议季”行程满满 购债呼声高欧元危险了?

2017-09-21 18:02: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投资者正寻找欧洲央行刺激经济计划的蛛丝马迹,这些投资者可能在未来几天的投资中都会小心翼翼。

  自周四(9月21日)开始的三个工作日内,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计划公开露面三次,另外,他还将在下周再次露面。在同一时期,他的执行委员会同僚Vitor Constancio、Peter Praet、Benoit Coeure、Sabine Lautenschlaeger和Yves Mersch都将在欧洲各地的多个活动上发言。

  

德拉吉“会议季”行程满满  购债呼声高欧元危险了?
马里奥·德拉吉


  虽然不是所有的会议都和货币政策有关,但在10月26日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前,这种排的很满的“会议季”将为人们了解委员会的想法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在货币政策会议上,预计委员会将从德拉吉的讲话中做出大部分决定。德拉基的讲话可能覆盖在经济复苏扩大之际,如何制定债券购买计划,并为2018年投资提供指导等。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这些言论也有可能引发市场波动。目前,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是否要放慢600亿欧元(约720亿美元)/月资产购买计划的速度,如果要的话,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完全停止该计划。这还需讨论是否应该去尝试债务到期后再投资来平息紧张情绪,这也将花费约150亿欧元/月。

  早在周三,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试图为欧洲央行设定基调,他在布鲁塞尔表示,他相信欧元区的通胀将恢复到与目标一致的水平,这则意味着债券购买可能受到影响而下跌。

  他称:“在通货再膨胀日渐加强的环境下,通缩螺旋的尾部风险不再迫在眉睫。因此,央行资产购买计划的主要依据已经消失。”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曾承认欧元区的“通货再膨胀”,但本月也不得不降低欧洲央行的通胀预期,部分原因是欧元走强减轻了欧洲央行的压力。

  周四晚间,德拉吉将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年度会议上致欢迎词,然后在周五前往都柏林参加演讲,届时他还将与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的学生进行圆桌会议。下周一,他将在布鲁塞尔面对欧洲议员的季度证词。

  上周,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拉埃(Praet)表示,他理解资产购买计划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基础通胀过于疲弱,仍需要“大量刺激”。欧洲央行预计明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平均增长1.2%,2019年增加1.5%,远低于其略低于2%的目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