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大显鹰派基调 全球汇市为之剧震!

2017-09-21 09:09:39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9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四(9月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其最新货币政策决议,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致决定在9月维持联邦基金利率1-1.25%不变,同时如市场预期地宣布将在10月开启缩表进程。随后耶伦的讲话也展现明显的鹰派基调,12月加息概率一度飙升至70%上方,全球汇市剧烈波动,美元短线飙涨逾110点,欧元等非美货币全线陨落。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大展鹰派基调 全球汇市为之剧震!


  美联储如预期宣布将在10月开始缩表

  正如预期的那样,美联储表示,将于10月开始缩减约4.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投资组合,最初将每月到期证券再投资规模减少至多100亿美元。

  2007-2009年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后,为刺激经济,美联储在2008年至2014年之间实施了三轮量化宽松举措。缩表行动将开始逐渐逆转由此产生的宽松政策环境。

  按计划,再投资限额每三个月增加100亿美元,至每月最多500亿美元,直到美联储整体负债表在未来几年减少1万亿美元或更多。

  美联储年底还将加息一次

  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从声明公布前的50.9%上升至70.5%。

  美联储维持目标利率区间在1.0-1.25%区间之内,但暗示今年可能再次加息。官员们还预计,从现在到2019年,加息幅度将低于最初的预期。

  会后发布的最新经济预估显示,16名委员中有11名预计,到2017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即美联储的指标利率在1.25-1.50%区间是“合适的”水平。这比当前的利率水平高四分之一个百分点。

  “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今年迄今经济活动适度增长,”美联储在其政策声明中称。声明还指出,近期经济前景风险仍“大致平衡”,但正“密切”关注通胀水平。

  明年的利率前景仍大体不变,预计将升息三次,但美联储将之后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放缓。

  美联储预计2019年仅升息两次,2020年升息一次。美联储还再次调低了长期“中性”利率预估,从3%下调至2.75%,反映出对整体经济活力的担心。

  关于GDP

  2017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从2.2%上调至2.4%;2018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1%;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从1.9%上调至2.0%。

  关于通胀

  2017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从1.7%下调至1.5%;2018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从2.0%下调至1.9%;通胀将在2019年实现2%目标,2019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2.0%,此前预期为2.0%。

  关于就业

  就业市场增强,就业增长稳固,维持2017年失业率预期中值在4.3%不变;2018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从4.2%下调至4.1%;2019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从4.2%下调至4.1%。

  
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大展鹰派基调 全球汇市为之剧震!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