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美元承压下跌非美货币上涨

2017-09-20 11:21: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市场回顾

  美元

  美元隔日位置震荡微幅走低的格局。价格在91.77一线多次起到支撑,而上方92.00-92.05起到压制左右。美元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之前陷入谨慎的震荡之中。隔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对市场计划未造成重大影响。而特朗普首次在联大会议上的讲话表示,如果美国遭到攻击,将别无选择只能摧毁朝鲜。市场对此放映不是很大。市场将目标更多的投向美联储此次缩表上,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及之后购买的规模达4.2万亿美元MBS和美国国债,即被动缩表,让部分债券到期,不在续买。若此次缩表成功,则将为超常规货币政策试验画上句号;若失败,恐将打乱经济增长步伐。预期美联储将相当谨慎且缓慢进行缩表计划。

  欧元

  隔日欧元整体承压1.2一线,下方在1.1960区域得到有效的支撑,多次反复震荡向上;隔夜纽约时段,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就是否在10月会议上设定确切QE结束日期存分歧。一些政策制定者希望能够在必要时延长或扩大资产购买。欧洲央行的部分决定或将推迟至12月;对欧元走强的担忧导致了欧洲央行的不确定性和分歧。对于QE退出的分歧打压欧元进一步的上涨空间,欧元隔日最终未能有效上破1.2位置。

  英镑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周一发表鸽派言论之后,昨日英国脱欧问题上再现“内讧”。因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特蕾莎梅在脱欧问题上所持有的观点不同,约翰关于脱欧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可能在周末前辞职。但是在媒体采访首相特蕾莎梅时,她及没有否认和没有确认,只是表示约翰逊作为英国的最高外交官工作做得不错。英国在一些脱欧问题上摇摆不定,影响打压英镑进一步的走高。

  黄金

  隔日黄金主要维持在1310--1305区间低位震荡。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市场较谨慎。 特朗普于联合国大会怒喷朝鲜,称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将其摧毁。墨西哥突发7.1级大地震。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独立公投,中东地区是否会成为继朝鲜后又一导火索值得关注。另外据CNBC最新消息,美国两大党之间争端再起,新的医保法案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在扩大,能否在税改法案上达成一致的变数再度升高。美联储利率决议方向,此次市场几乎认定美联储会开始缩表资产负债计划表,而美联储对加息的看法依然令市场捉摸不定。经过昨天一天的盘整,黄金今日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公布之前,市场预期陷入区间震荡的概率依然很大。

  原油

  隔日原油再次陷入震荡,下跌0.1%,收报于49.86美元/桶。 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伊拉克和其他国家希望再次削减石油产量,希望进一步减产1%。现在就延长减产协议至2018年3月份后得出结论是不成熟的。油价由市场决定;若油价在55~60美元区间,对所有人都会更好。不认为当前有必要进一步减产;但若未来需要,伊拉克将支持OPEC达成的共识。可能会参加9月22日在维也纳召开的OPEC和非OPEC督促委员会会议。另据消息称,尼日利亚油长、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CEO将出席9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和非OPEC国家会议,而沙特油长或缺席。在维也纳会议召开之际,原油陷入50美元上下震荡,多空都不愿发力。市场在等待产油国是否有下一步的减产动作。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②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22:00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④ 22:30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⑥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日策略

  美元

  昨日美元在91.80一线获得支撑,经过反复震荡后日K线收阴线;今日早盘直接下破91.80;日图价格再次运行在均线系统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运行,不排除美元再次刷新年内低点的可能。

  

盛文兵: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美元承压下跌非美货币上涨


  今日策略:92.00区域做空,止损92.20,目标91.78,91.60

  欧元

  欧元昨日反弹震荡后日K线收阳线,早盘价格直接上破1.2一线。日图来看,欧元价格再次站上均线系统之上,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KD指标在50值附近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日内欧元逢低做多为主。

  
盛文兵: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美元承压下跌非美货币上涨


  今日策略:1.1960区域做多,止损1.1910,目标1.2030,1.2060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