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中国11月CPI年率好于预期,汇市反应平淡

2019-12-10 09:56:41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12月10日),中国公布11月CPI年率,数据显示,中国11月CPI月率公布值0.4%,预期值0.1%,前值0.9%;中国11月PPI年率公布值-1.4%,预期值-1.5%,前值-1.60%;中国11月CPI年率公布值4.5%,预期值4.2%,前值3.80%。

  国家统计局表示,2019年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

  2019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5%;食品价格上涨19.1%,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6.5%,服务价格上涨1.2%。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8%。

  ②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5%;食品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0.8%,服务价格下降0.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解读2019年11月份CPI和PPI数据:

  一、CPI环比涨幅回落,同比涨幅扩大;从环比看,CPI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8%,涨幅回落1.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3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食品中,苹果、柑橘和梨等水果大量上市,鲜果价格下降3.0%;水产品供应充裕,价格下降0.5%;

  二、PPI环比由涨转降,同比降幅收窄,从环比看,PPI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1%。其中,生产资料价格由持平转为下降0.2%;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从调查的40个工业行业大类看,价格上涨的有12个,比上月减少5个;下降的19个,增加3个;持平的9个,增加2个。

  国家统计局:11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3.9%,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4.10个百分点。

  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74.5%,影响CPI上涨约3.27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10.2%,影响CPI上涨约2.64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

  鲜菜价格上涨3.9%,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2.4%,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粮食价格上涨0.7%,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下降6.8%,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鲜菜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3.9%;猪肉价格上涨110.2%,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鸡蛋价格涨幅在11.8%—25.7%之间。

  据测算,在11月份4.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新涨价影响约为4.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2019年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

  2019年1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2%,环比下降0.1%。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7%。

  



  国家统计局: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2.5%,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

  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1.84个百分点。其中,采掘工业价格下降1.4%,原材料工业价格下降5.0%,加工工业价格下降1.6%。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影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0个百分点;

  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4%,衣着价格上涨0.3%,一般日用品价格上涨0.1%,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2.1%

  



  国家统计局:从同比看,PPI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2.5%,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6%,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农副食品加工业,上涨7.5%,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0.5%,扩大0.3个百分点。降幅收窄的有化学纤维制造业,下降12.6%,收窄1.0个百分点;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下降11.2%,收窄6.7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9.9%,收窄2.1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5.3%,收窄0.8个百分点。降幅扩大的有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6.4%,扩大0.2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下降2.8%,扩大1.8个百分点。据测算,在11月份1.4%的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9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项备受关注的澳洲企业现况指数显示,11月企业活动依然平淡,因制造业疲软抵减了服务业的力道,显示普遍经济增长仍然迟滞。澳洲国民银行的11月企业现况指数持于正4,仍低于长期均值正6。10月指数上修为正4...

12月10日 09:44

英国最大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房价指数年率录得七个月以来最快增速。11月英国房价同比上涨2.1%,10月仅上涨0.9%。 Halifax总经理Galley表示,尽管...

12月06日 17:01

日本10月家庭支出以逾三年半来最快速度下滑,因在消费税上调及天灾影响业务活动后,消费者减少采购。政府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5.1%,为2016年3月减少5.3%以来的最大降幅...

12月06日 09:56

  2019年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上个月升至三个月高点,不过就业岗位继续减少,因为该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11月欧元区PMI小幅升至46.9,因信心改善且新订单下滑放缓,该指数高...

12月05日 11:15

外媒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制造业者12月对业务状况的悲观程度有所减轻,服务业者信心较前月改善。日本料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以提振经济。日本11月制造业者悲观情绪创2013年来最高,当月服务业信心亦降至三年低位,...

12月05日 09:35

12月4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5,高于10月2.4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加速扩张。此前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0.1个...

12月04日 10:00

日本服务业活动11月重返增长,在10月曾出现三年来的首次萎缩,但在日本经济处于衰退边缘之际,服务业整体动能仍不确定。日本11月Jibun银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调后从10月的49.7升至...

12月04日 09:34

周二(12月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上月加速支出,暂时抛开对英国退欧的不安情绪;该数据扣除了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时点造成的影响。英国零售业联盟(BRC)称,11月整体零售...

12月03日 09:44

日本企业在7-9月连续第12个季度增加资本支出,这是受到需求下降拖累的日本经济中罕见的亮点。周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第三季包括软件投资的企业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7.1%,凸显出其韧性,因制造业支...

12月02日 13:25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

12月02日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