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日本就业数据令人“万念俱灰”?日本央行:经济状况暂时良好!

2018-08-31 10:58:4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失业率的意外增长是由新的求职者进入劳动力市场驱使的。我们原本预计7月份日本西部大雨会抑制劳动力需求,但事实证明,供需状况有所收紧,就业与申请者的比例达到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点—对劳动力的强劲需求本应该刺激工资,支持消费和增长。即便如此,由于东京消费价格数据也在周五(8月31日)凸显,通胀仍远未达到日本央行2%的目标。日本央行必须继续保持其现行的政策框架

  失业率为2.5%,高于六月的2.4%,高于预期的2.4%。因为没有工作的新求职者加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可能会暂时上升。这反映了良好的经济条件。七月就业人数由六月的6632万升至6636万(季节性调整)。失业人数从166万上升到172万。

  




  日本失业率与就业比例

  就业与就业比率(劳动供求的衡量标准)从六月的1.62上升到七月的1.63,这符合共同的估计。

  普通工人(没有固定期限合同的全职工人)的求职比例没有变化,为1.13(季节性调整)。这一水平的提高表明企业正试图通过提供更安全、全职工作来吸引求职者—这是劳动力市场紧张的另一个迹象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