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日本4月失业率与预期持平 就业市场偏紧利好通胀前景

2018-05-29 11:05: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5月29日),因有迹象表明企业正试图通过提供全职岗位来争取日益稀缺的劳动力,日本4月的就业市场依然趋紧。这对薪资增长和消费者支出都是有利的,因为这类岗位往往更安全,薪酬更高。

  就业市场持续偏紧对日本通胀前景有利。即便如此,消费者价格仍需要时间才能获得更多的牵引力,上周的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Tokyo CPI)也证明了这一点。

  整体通胀率仍只有日本央行2%目标的一半。在Bloomberg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看来,日本央行现在别无选择,只能继续维持其极度宽松的政策。

  失业率和就业比率

  衡量劳动力供求状况的日本4月求才求职比仍保持在1.59%,低于预期1.6%,但与Bloomberg Economics的预期不谋而合。

  

日本4月失业率与预期持平   就业市场偏紧利好通胀前景


  普通工人(没有固定期限合同的全职工人)的季后调就业比率从1.08%增加到1.09%,这表明日本企业正试图通过提供更安全的全职职位来吸引求职者。

  就业、失业、劳动参与率

  日本4月失业率与预期持平,录得2.5%。失业人口从173万人减少到172万人。如果失业率继续上升,失业人数将从38万增加到42万的话,将不可避免的引发市场担忧。

  
日本4月失业率与预期持平   就业市场偏紧利好通胀前景


  25-34岁劳动人口的失业率大幅下降,而高龄劳动力的失业率上升,这可能反映出日本企业为了吸引更年轻的全职员工而采取了相应措施。

  劳动力略有缩水。日本4月季后调就业人口从3月份的6867万人减少到6862万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