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乐观前景推升美元 关注拜登基建计划

2021-03-31 20:0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乐观前景推升美元 关注拜登基建计划

  2021年3月31日

  基本面

  市场对美国总统拜登即将推出大规模基建计划的预期,进一步推升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促使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带动美元整数节节攀升,一举突破93.00整数关口,并刷新近五个月高点93.31。美债收益率走高,打压无息黄金暴跌36美元,低息货币日元也进一步刷新去年三月以来低点,同时美债收益率走高也令风险资产惶恐,商品货币均小幅收跌。欧系货币继续分化,欧元下行势头明显,而英镑短暂下探100日均线支持后削减跌幅。

  目前市场很明显是受到拜登基建计划的预期推动,但并没有消化拜登同时推出的加税计划。据报道,拜登的加税计划将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企业所得税,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资本收益税,富人税,这在未来十年内有望给美国政府带来约1.8万亿美元的额外收入。表面上看,拜登的基建不是基于更多的放水,而是来自加税,利好美元,但拜登的计划必将引起驴象两党的争执,而且民主党内的一些温和派也未必会赞同,这就注定拜登的计划推行过程是一波三折的,但市场当前选择性忽略了这一可能。

  因此,需要警惕,周三拜登讲话后,市场可能出现的买消息卖事实行情,毕竟周五就是复活节假期,同时将公布美国非农,不排除短线获利了结的可能性。此外,关注英国四季度GDP数据是否修正,英镑相对欧元强势,数据可能为欧镑交叉盘提供更多机会。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体下行势头维持完好,但短线偏离均线。4小时图震荡下行,短线反弹关注MA20阻力。小时图下行在1.1710一线整理,缺乏反弹动能。日内建议暂时观望,关注1.171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1710 1.1685 1.1650

  阻力位:1.1750 1.1775 1.1800

  英镑/美元

  日图回踩100日均线继续寻得支持,短线料仍震荡。4小时图下行在1.3700一线企稳反弹,但上行动能仍有限。小时图高低点下移,仍看跌。日内建议1.3760下方做空,并寻求1.3700附近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 1.3700 1.3670 1.3610

  阻力位: 1.3760 1.3790 1.3820

  美元/日元

  日图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提供支持,多头动能维持完好,随机指标超买但未有修正迹象。4小时图多头明显占主导,但随机指标熊背离。小时图短线上行动能猛烈,但严重偏离均线或短线修正。日内建议多头及时结利或设置移动止损。

  支撑位: 110.20 110.00 109.70

  阻力位: 110.70 110.95 111.20

  黄金

  日图连续大幅下行,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跌,但逼近前低1677一线,关注该档得失。4小时图震荡下行,在前低附近收录十字星后陷入整理,关注MA5,若上破短线有望修正。小时图连续下行后陷入整理,仍缺乏上行动能。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677附近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677 1665 1660

  阻力位:1690 1700 1705

  白银

  日图继续走低,随机指标仍倾向下行,但短线偏离均线警惕修正的可能性。4小时图连续下行后,随机指标倾向自超卖区域回升。小时图在23.85一线有所企稳,但反弹动能不强。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24.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23.85 23.60 23.30

  阻力位: 24.20 24.40 24.8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由于美国和中国经济前景好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告,下周将上调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同时警告称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并且新变异病毒威胁到经济反弹。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二就该组织下周举行的春季...

03月31日 14:07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3月31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拜登签署法令,将小企业贷款计划延长至5月31日,以帮助抵消新冠疫情行带来的成本,并将其称做“两党共同成就”。 白宫周三料宣布2.2...

03月31日 11:01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331/ab4c2d6fe8457a1375a42f105f528541.jpg 摘要: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看低加密货币的...

03月31日 10:28

美联储副主席,同时也是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负责人夸尔斯星期二表示,一个金融监管机构小组七月将会提出关于增强货币市场基金的适应力,以及减少未来受政府援助概率的建议,但他并未具体说明相关措施。此外他...

03月31日 09:56

兴业投资:大宗交易吓坏市场 美元坚挺黄金下行2021年3月30日基本面周一市场仍未从上周五逾200亿美元的罕见大宗交易狂潮中走出来,就连拜登政府也出来表态称,正在密切留意周一的股市下跌。恐慌指数VIX...

03月30日 20:36

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Insider周二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他的大规模基础设施计划,但可能带来惊喜。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计划规模最初被认为3万亿美元,但现在可能会达到...

03月30日 14:08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3月30日(周二):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联储理事沃勒:货币政策完全由美联储的双重使命指导。美联储不会设定为美国政府债务融资的政策。美联储必须在利率决定上保持独立性,以控...

03月30日 10:3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330/6515a65f8ac90b96156b9a48880e7543.jpg 摘要:3月29日,经过多日拉锯战后,比特币...

03月30日 10:33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一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的线上活动当中表示,美联储目前距离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并没有证据表明通胀预期的上升令人担忧,亦或是债券收益率或资产价格正在引发对金融不稳定...

03月30日 09:58

撤回复活节的封锁措施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施压德国各州,称要动用联邦法来采取更严厉的防疫措施。默克尔周日在接受ARD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可能会动用联邦法律(德国的传染病控制法),拿走各州的部分公共卫生...

03月29日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