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兴业投资:欧洲重新封锁 美元多头复出

2021-03-19 21:06: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兴业投资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兴业投资:欧洲重新封锁 美元多头复出

  2021年3月19日

  基本面

  市场对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作出过激反应后很快恢复理性,美元在暴跌低点附近企稳回升,基本收复早前一天跌幅。非美全线走低,其中风险货币跌幅明显,尤其是加元受油价暴跌拖累表现最弱,因市场对通胀的担忧继续推升美债收益率,且欧洲多个主要国家宣布重新封锁,英镑则是受到英央行鸽派利率决议打压。避险日元收跌但在低位维持相对坚挺,而黄金暴跌超30美元后小幅收窄跌幅。

  由于疫苗接种进度缓慢,以及变异新冠病毒极快的传播速度,欧洲第三轮疫情爆发,包括意大利、法国、德国和波兰等欧洲国家宣布了新的疫情措施,这给市场对疫苗接种后经济快速复苏的预期沉重一击。欧洲糟糕的情况和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形成鲜明对比,进一步推升美债收益率。

  英央行维持指标利率于历史低点0.1%,购债计划规模持平于8950亿英镑。英央行表示,在有明确证据表明在消除闲置产能和可持续实现2%通胀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前,不打算收紧货币政策。这样的表态和美联储几乎如出一辙,表明其并不认为当前通胀上升是可持续的。

  日内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日央行将扩大其长期利率目标附近的浮动区间,这可能是日央行收紧政策的第一步。不过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此表示反对,日央行此次会议可能不会有大的变动,当前日元处于低位整理平台中,日央行的态度,将可能为日元进一步走向奠定基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前高1.1990也是20日均线所在阻力附近受阻回落,处于低位整理格局中。4小时图在1.1990一线受阻回落,但前期低点附近可能提供支持。小时图震荡下行在1.1900上方有企稳迹象,关注该档附近表现。日内建议关注1.1900-1.1880支持区间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 1.1900 1.1880 1.1835

  阻力位: 1.1990 1.2020 1.2060

  英镑/美元

  日图在1.3995-1.4020阻力区域受阻回落,短线仍有下行空间,但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4小时图上行受阻再次回踩MA200一线,暂时看震荡。小时图反复测试1.4000附近受阻快速回落,但1.3900一线提供初步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空头看向1.3860附近寻求企稳反手做多机会。

  支撑位:1.3860 1.3810 1.3780

  阻力位: 1.3950 1.3990 1.4030

  美元/日元

  日图继续高位整理,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熊背离。4小时图在前高109.25下方拉锯,缺乏下行动能。小时图两度测试108.60上方水平明显存在支持,但上行缺乏跟进,暂时看震荡。日内建议暂时观望,寻求108.60-109.30不破区间操作,略偏向看多。

  支撑位: 108.60 108.30 108.10

  阻力位: 109.30 109.60 109.80

  黄金

  日图回踩MA5/10,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跌,关注能否持稳MA5/10。4小时图小幅上探1755后回落,但在1720一线存在明显支持。小时图自高位回落后小幅收窄跌幅,但缺乏上行动能,略偏下行风险。日内建议略倾向在1735一线空,关注1720支持。

  支撑位: 1720 1700 1690

  阻力位:1735 1742 1752

  白银

  日图在MA50受阻回落,仍处于近期低位整理格局。4小时图反弹在26.60受阻回踩前低25.75一线,存在下破风险。小时图测试25.75附近水平,关注该档得失决定进一步方向。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短线略偏空,但下方存在较强支持,注意移动止损保本。

  支撑位: 25.75 25.50 25.00

  阻力位: 26.15 26.35 26.6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3月19日),荷兰国际集团对于美联储最新决议公布后市场的动向进行了分析。美元:外汇市场相对抗跌尽管美联储会议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急剧上升且昨日股市下跌,但外汇市场的溢出效应却相当冷淡(特别是考虑到昨...

03月19日 20:20

日本央行午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也表明,如有需要将强化宽松政策力度。日本央行以8票赞成1票反对做出收益率曲线控制决定,并表示短期、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或更低...

03月19日 14:01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3月19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拜登称即将提前完成百天1亿剂疫苗接种,美国日均250万剂新冠疫苗接种。 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各国必须确保联合支出计划按时实施。 欧洲药...

03月19日 13:13

摘要:作为波动性仍然较大且流动性较低的资产,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可能只取决于当前的市场状况。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319/75c3a0675b22c1...

03月19日 10:56

英国央行隔夜公布利率决议,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1%,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与此前一致。英...

03月19日 09:59

周四(3月18日),高盛(Goldman Sachs)指出,美元在年中有全面走软的空间。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摘要(SEP)显示,决策者在未来几年将相当容忍高于目标的通胀。即便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月...

03月19日 08:39

周四(3月18日),丹麦丹斯克银行研究近期内仍看好美元。阅读新的预测时,该行看到并听到美联储对就业复苏的步伐感到担忧,尽管承认通货膨胀正在酝酿中,很可能会达到2%的目标。因此,似乎没有必要通过寻求解除...

03月19日 08:39

兴业投资:美联储比预期鸽派 美元飞流直下2021年3月18日基本面比市场预期更为鸽派的美联储,打破了本周市场的平静。美元指数一步跌回上周低点附近,黄金从1730下方直线拉升,触及1750一线,商品货币...

03月18日 20:01

美国总统拜登想方设法寻求通过增税为“大基建”计划筹集资金之际,同样新官上任的美国财长耶伦也在推进一项与税收有关的谈判。根据《华盛顿邮报》近日的报道,耶伦希望改革全球企业税,目前正在积极与其他国家讨论设...

03月18日 14:23

摘要:美联储声明发表后,欧洲美元期货市场已削减了对2022年12月前升息的押注。目前消化的2023年3月收紧政策的几率为90%,全年仅加息两次。 src=http://fxstg.pic.cnfol...

03月18日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