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指空头发力,英镑创出新高

2021-01-22 10:43: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转向高收益货币,英镑、加元兑美元盘中一度创逾两年半新高;欧元续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声明称,如果能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就不需要完全使用应对疫情的购债计划。

  



  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科技股领涨,投资者预期财政刺激措施将推动经济复苏和公司盈利增长。标普500指数微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美国总统拜登推动近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继续提振风险偏好。

  美元周四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转向高收益货币,因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持续乐观,激发了对全球最大经济体复苏的希望。加元触及2018年4月以来高位后回落,斯堪的纳维亚货币领涨G-10货币。

  美元跌0.40%至90.10,周一曾触及近一个月高点90.95;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缓慢获得一些动能,初请失业金人数略好于预期,房屋开工数据乐观,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指数上升。

  在全球经济扩张时期,投资者倾向于承担更多风险,美元通常会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下跌。尽管如此,人们低估了拜登上任并获得另外2-3万亿美元支出批准的难度。

  伴随意大利和德国国债扩大跌幅,欧元兑美元上涨0.48%至1.2164,一度触及一周高位,欧洲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称,如果能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就不需要完全使用应对疫情的购债计划,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正“非常仔细地”监控欧元。据悉欧洲央行正寻找新的融资条件衡量指标,以用于辩论刺激政策。

  欧洲央行周四维持利率稳定,并承诺如有必要,将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尽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称,新冠疫情再度加重,长期疫情限制可能挑战欧元区经济前景。外汇市场对拉加德的言论反应不大,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全球经济前景似乎正在改善,以及新任民主党总统拜登政府提出的近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突破下降趋势线,市场格局呈多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交易机会。

  【交易策略】:价格持续性反弹,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2130附近做多,止损1.2050左右,目标1.224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处于趋势线上方运行,市场格局偏多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整体市场多头格局不变,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3680附近做多,止损1.3600左右,目标1.3790左右。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欧洲央行重申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限与规模不变。欧洲央行表示,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至接近通胀目标。...

01月22日 09:34

周四(1月21日),丹麦丹斯克银行从估值方面讨论欧元/美元的前景。丹麦丹斯克银行认为欧元/美元的公允价值在1.08-1.20区间,这取决于所采用的模型。不管怎样,在目前的水平上,估值即使不是完全不利于...

01月22日 08:54

周四(1月21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中心根据美联储的政策轨迹讨论了美元的前景。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在2021年初大幅上升,但美银认为,缩减资产购买步伐可能还需要一年时间,这取决于美国经济增长...

01月22日 08:54

兴业投资:拜登平安就职 美元拉锯黄金飙升2021年01月21日基本面隔夜拜登宣誓就职,正式接过美国总统的宝座,市场给予热烈的涨声,因市场对其就任总统后将大规模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高涨。黄金飙涨40美元触...

01月21日 20:28

日本央行午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和政府出台新刺激措施的背景下,日本央行下调2020财年GDP预期,上调2021财...

01月21日 13:53

摘要:美元指数基本持平、资源相关货币领涨,因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改善,并且对拜登就任总统之后联邦支出将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强,英镑、加元兑美元上涨至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 src=http://f...

01月21日 13:20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21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726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498万例...

01月21日 10:58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则正式宣誓就职副总统。拜登就职演说可以概括为几个要点:①承认美国被“深刻撕裂”,呼吁“团结”;②新冠疫情下美国正经历“...

01月21日 10:12

周三(1月20日),花旗讨论了美元前景,并在中期保持看跌倾向。CitiFX最新的资金流和仓位显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变动,短期美元现在处于看多。最近的美元买盘集中在杠杆投资者之中,只有少量资金来自真...

01月21日 08:45

周三(1月20日),三菱日联对英国央行会在2月4日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呼吁表示怀疑。到2月4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召开时,疫苗接种方面的进一步进展(每日接种的回升)可能足以推迟任何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

01月21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