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民主党拿下参议院,欧元升至32个月新高

2021-01-07 16:19: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民主党在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中获胜,美元指数跌至近三年低点,欧元创32个月新高。

  



  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创2018年3月以来新低,现报89.32,跌幅0.17%,在佐治亚州竞争激烈的参议员选举中,民主党已经拿下一席,第二席的选票也已经领先,越来越接近拿下参议院控制权,当总统当选人拜登本月上任时,这将有利于他推行各种政策目标。

  法国巴黎银行驻香港的多资产量化解决方案负责人Paul Sandhu表示,“民主党领导的政府预计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帮助缓解病毒危机,这意味着美元将会走软。” Sandhu表示,经济受到提振,也会让投资者更从容地面对风险,并可能寻求美国以外的资产,尤其是新兴市场资产。

  欧元兑美元与投资者风险情绪呈现正相关关系,倾向于与全球股市一道上涨。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作为“避风港”的美元往往与全球市场具有负相关性。许多外汇分析师表示,如果乐观的全球投资者环境延续下去,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走高,但市场情绪的恶化可能令汇价面临下跌风险。

  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三收高,并升至历史高位,因投资者大举买入金融和工业类股,押注民主党赢得乔治亚州参议院席位将导致美国出台更多财政刺激和基础设施支出。但美国股市回吐稍早涨幅,纳斯达克指数收低,因大批抗议者周三冲击美国国会,试图迫使国会撤销特朗普总统败给拜登的选举结果。在特朗普的支持者闯入国会大楼后,议员们被疏散。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民间就业岗位八个月来首次下降,这加剧了人们对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然而,11月工厂订单超预期,表明制造业持续复苏。但在2020年下跌近7%和今年下跌多达0.9%后,美元开始走高,因为一拥挤交易开始平仓,这一操作也受到利率上升支持。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欧元处于上行趋势内,价格沿支撑线运行,可关注回调买入机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2300附近做多,止损1.2250附近,止盈1.237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英镑处于震荡区间,可关注回调买入机会。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3550附近做多,止损1.3500附近,止盈1.37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最低下探至89.17,全天基础处于89.20到89.80区间窄幅震荡,最终日线微跌0.04%;欧元/美元在欧盘时段上涨到日内最高点1.2349,其后大跌0.68%至日内低...

01月07日 16:19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4:45 瑞士12月季调后失业率 15:30 瑞士11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8:00 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18:00...

01月07日 16:08

随着佐治亚决选中民主党拿下关键的两个席位,这意味着民主党成功一统国会两院,这也为拜登接下来推行政策扫清了障碍。对于这一结果,当选总统拜登在周三早间表态:“佐治亚州的选民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希望就我们...

01月07日 13:56

美联储周四凌晨公布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几乎一致投票决定维持购债计划不变,但为决策者未来是否以及何时做出调整留下了很大余地。所有与会委员在会上同意,美联储应承诺维持购债计划不变,直到在实现美联...

01月07日 10:09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7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6日16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21334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

01月07日 10:09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5:45 法国12月CPI月率 16:50 法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2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2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英...

01月06日 20:08

兴业投资:佐治亚州决选前美元大跌 商品货币创新高2021年01月06日基本面美元在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结果出炉前全线走低,再次测试89.40低点。非美货币纷纷反弹,其中商品货币受油价飙升提振表现更为强势...

01月06日 20:08

一、基本面: 昨日,美元指数继续走低,日内最低下探到89.39,日内跌幅达到0.45%,今日开盘后美元指数再破新低,不过随后立即收回跌势,目前处于小幅反弹中;欧元/美元昨日上涨0.36%,今日开盘创下...

01月06日 16:26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6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5日,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超过2100万例,死亡356540例。美国卫生部发...

01月06日 14:16

欧佩克+周二就2月份石油产量达成协议。第13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在维也纳宣告结束。沙特阿拉伯意外宣布将在2、3月份自愿大幅减产单边减产石油100万桶/日,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被允许在欧佩克+协议下在2月...

01月06日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