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美指持续下挫,欧系集体创新高

2021-01-04 10:14: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上周(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1日)美元指数跌0.34%,2020年累计下跌6.78%,录得2017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经济前景随着新冠疫苗推出而改善、美国极低的利率、和正在进行的美联储购债计划,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欧元兑美元突破1.23关口,英镑续刷2018年5月以来高点至1.3686,澳元和纽元双双触及2018年4月以来最高。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零星的公司账户交易的推动下,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受获利回吐的推动而上涨。在佐治亚州即将举行两次议员选举,并且参议院和众议院将统计选举人票之际,一周期的美元隐含波动率保持高位。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可能给特朗普总统增加新冠援助的努力造成重大打击。麦康奈尔拒绝安排参议院迅速投票表决一项将纾困支票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的议案。不过,将于1月就职的当选总统拜登预计将推动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

  欧元兑美元上周涨0.19%至1.2216,连续第三季度收高,全年涨幅约为9%。英镑兑美元累计涨0.77%,报1.3664,稍早曾触及1.3686美元,为2018年5月以来最高,此前在英国距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前几小时,英国市场监管机构出手干预,对可能扰乱数以十亿欧元计的互换交易限制措施作出部分让步。在英国脱欧风波不断的一年,英镑全年上涨3.09%。

  美元兑日元上周下跌0.13%至103.30,日元兑美元全年升值5%。美元兑瑞郎上周跌0.55%至0.8848,盘中一度跌至0.8795,为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澳元兑美元上周涨1.16%至0.7693;纽元兑美元涨0.93%至0.7183;全年分别上涨9.63%和6.83%。美元兑加元上周跌1.01%,报1.2735,全年下跌1.94%。美元兑瑞典克朗上周跌0.67%,报8.2283,全年下跌12.14%。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欧美价格突破前高,多头动能延续,周内主考虑逢低做多。

  【交易策略】:持有多头合约的投资者建议继续持有,目标位1.2400附近,止损于1.2200附近即可。未建仓投资者建议本周保持逢低做多思路。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镑美重新站上前高1.3460阻力位,隔夜多头持续发力收出大阳线。

  【交易策略】:多头合约持有者建议继续持有,未建仓投资者日内考虑逢低做多,目标位1.38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1月4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579768例,累计死亡病例1818849例。美国累...

01月04日 10:00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Schumer)周四表示,如果共和党同意就向大多数美国人寄送2000美元支票进行单独投票,民主党将允许对限制科技公司的责任范围进行投票,并将设立一个委员会审查...

01月04日 09:53

荷兰国际集团最新发布的2021年预期报告称,2020年,新冠病毒危机对整个大宗商品市场造成了严重破坏。但我们已经看到其从下半年开始的显着复苏。我们预计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这种情况反弹到202...

01月02日 22:34

兴业投资:美元指数创32个月新低 美国料出台更多刺激措施2020年12月31日基本面美元指数周三继续承压,触及89.51低点,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尽管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推迟就将纾困...

12月31日 15:57

据彭博社报道,无论新冠疫苗的推出会给经济带来多大程度的提振,美联储利率决策委员会人员构成的变动,都将使其在新的一年中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下降。 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委员的年度轮换计划...

12月31日 14:23

CWG金融早班车12月31日(周四):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香12月3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8299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017万例。 ...

12月31日 10:46

摘要:美元指数震荡走低,最低跌至89.57,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非美货币集体走高,澳元兑美元涨超1%,欧元兑美元上破1.23关口,镑美也突破1.36关口。 src=http://fxstg.p...

12月31日 10:40

欧盟和中国周三就一项投资协议达成一致,该协议将让欧洲企业更容易进入中国市场,并帮助纠正欧洲眼中不平衡的经济关系。这项协议已经酝酿了近7年,中欧双方共举行了35轮投资协定谈判,很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

12月31日 09:45

兴业投资:市况清淡美元承压 欧元再创新高2020年12月30日基本面随着新年假期临近,市场交投越发清淡。美国参议院可能有足够票数通过救助法案中提高支票金额的提议,且美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使得美元进一步...

12月30日 19:38

美联储周二表示,已将其“主街贷款计划”的终止日期延长八天,以处理一波申请量的增加,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将结束美联储包括这项紧急信贷工具在内的一些机制后,主街贷款申请量有所增加。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这项旨在...

12月30日 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