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比特币一飞冲天,新年开门红 突破3.3万美元,尽头在哪?

2021-01-03 16:57: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六(1月2日),下午,比特币的价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3.3万美元,数小时前,比特币的价格刚刚突破3万美元,这说明继创纪录的2020年之后,今年的开局非常火爆。

  虽然目前有所回落,但24小时内的涨幅依然超过了12%,价格仍在3.3万美元下方徘徊。

    (来源:Coindesk)

  知名宏观策略师吉姆·比安科(Jim Bianco)在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后不久发推文称:“比特币让特斯拉(Tesla)看起来停滞不前。”

  推动这一创纪录走势的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说法,即比特币代表着一种“数字黄金”,以及大量机构投资者涌入这种加密货币。

  21Shares董事总经理Laurent Kssis告诉CoinDesk:“比特币价格是由机构资金驱动的,而供应不足。”“要求投资我们ETP的家族理财室数量惊人。我以前从没见过这个。2017年还只是散户加入,现在只剩下机构了。”21Shares的Kssis表示:“许多公司将美元投入比特币,因为他们在传统银行业务上亏损,所以这是完全合理的。”

  据数据来源CryptoQuant的数据,周六早些时候,专注于机构的Coinbase Pro exchange的资金流出超过3.5万枚比特币,价值超过10亿美元。

  据韩国区块链分析公司CryptoQuant的首席执行官Ki Young Ju表示,大量资金流出,代表了机构投资者的FOMO(害怕错过行情)而进行了购买。

  大量资金从Coinbase Pro流出,通常最终进入Coinbase的冷钱包进行托管,后者直接与交易所的场外交易(OTC)柜台集成。机构通常进行场外交易,以避免影响现货市场价格。

  比特币市场的火热让交易员有能力押注到12月底将上涨至20万美元。比特币期货交易所Deribit添加了这一押注到12月比特币能突破20万美元的期权,这将取代大多数交易员所押注的比特币将升至16万美元的期权。
    (来源:推特)

  校对:尔东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刚刚过去的一周,国际油价基本维持横盘整理,一方面,美国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提升市场风险偏向,全球股市上涨,美国股市再创历史记录新高,而且EIA原油库存下降,给油价提供支撑;但新冠疫情继续恶化,OPEC...

01月02日 22:35

周四(12月31日),比特币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最终在隔夜市场达到了2.9万美元。一度达到29280.05美元的高点,随后回落。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的价格已经上涨了300%以上,毫无疑问,这种加密货币的持...

01月01日 08:32

FX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12月31日),欧洲股市下挫,尤其是英国股市在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显著走低,将创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全年表现。截至本稿发布,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65%,...

12月31日 18:59

中国股市周四在2020年最后交易日升至数年高位,中欧投资协定谈妥,及中国当局对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激励投资人信心。今日盘面上,休闲服务、国防军工、非银金融等板块走强,南北船合并、航母、大飞机等概念表现...

12月31日 16:52

在周末创下纪录后,比特币似乎花了几天时间休整,但它再次恢复了火热的上涨步伐,周三(12月30日)上午创下了28579.59美元的历史新高。 src=http://caiji.3g.cnfol.com/...

12月31日 08:31

2020年就要结束了,全球股市也经历了非同凡响的一年,赢家和输家几乎全部由新冠大流行来决定,欧股也不例外。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赢家主要是受益于劳动力留在国内的公司,以及依赖于不受疫情影响的公司,比如...

12月30日 21:36

比特币在新的一年可能会迎来喘息的机会。这种炙手可热的加密货币周一延续了一年多以来最长的月度上涨势头,在上周日突破2.8万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比特币周二下跌2.4%至26,367美元,继续从周日所及...

12月30日 08:33

加密货币交易所和金融平台Crypto.com周一(12月28日)晚间表示,从世界标准时间2021年1月19日上午10点起,将在美国摘牌并暂停交易瑞波币(XRP),上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

12月30日 08:32

周二(12月29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在188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稍早金价一度涨逾12美元,触及1886.5美元/盎司,美国追加刺激措施的前景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并给美元造成拖累;美国参议院的议员们本...

12月30日 08:31

金价周二微涨,接近于每盎司1,877.66美元,得益于美元走软,投资人关注美国参议院对扩大后的新冠救助法案的投票。金价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3%,主要是受到一系列旨在减缓疫情冲击的刺激措施所带动。法国巴黎...

12月29日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