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周日欧盟同意继续谈判,英镑周一跳空高开逾百点

2020-12-14 11:2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因在英国和欧盟决定在周日(13日)截止日后继续磋商之后,外界憧憬双方将达成一项自贸协议,英镑兑美元周一跳涨逾百点。

  英镑兑美元周一跳涨,最高曾触及1.3384,因在英国和欧盟决定在周日(13日)截止日后继续磋商之后,外界憧憬双方将达成一项自贸协议。不过,目前涨幅收窄,英镑兑美元回落至1.33关口附近,因市场担忧情绪仍存,英镑买盘依然较弱。

  当地时间13日,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电话会晤后,共同表示将继续推进英欧贸易谈判;此前,双方将13日定为谈判截止期限。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发表视频讲话称,她与约翰逊的通话是具有建设性和有意义的,他们共同讨论了尚未得以解决的几大议题,尽管双方一再错过既定的谈判截止日期,但双方都认为,再给予更多时间进行谈判是负责任的做法。

  英国和欧盟周日同意在未来几天内“加倍努力”,以达成迟迟未谈妥的贸易协议,尽管已错过最新设定的以防英国本月底混乱退欧的最后期限。然而这一切都将在12月31日结束。分析师表示,如果届时不存在协议保护年贸易额约一万亿美元的商品免于关税和配额限制,双方企业都将受到重创,但英镑比欧元更可能遭到抛售。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表示,无协议退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要更甚于疫情,这一变化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十年。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的资深市场分析师Ayako Sera表示,“看来不会有任何协议提交给今天开始的欧盟峰会。市场一直非常乐观地预期能达成协议。我有点感到意外。”

  美元上周五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上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因担心美国财政刺激计划在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之际推迟,且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英镑相对于其他货币表现落后。

  美国银行分析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种观点面临的一个风险是,如果出乎市场参与者的预料,美国经济意外跑赢。他们表示:“若美国的复苏比世界上大多数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强劲得多,这将令市场重新消化美联储的行动,从而将推动避险,利好美元。”

  EUR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欧元高位震荡,交投区间处于1.2080~1.2160,低位支撑上移至1.2080附近。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2160附近做空,止损1.2200附近,止盈1.21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英镑承压前高阻力位1.3470附近。近期英镑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建议耐心等待关键阻力位考虑空头。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3470附近做空,止损1.3550附近,止盈1.32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融商环球是全球服务领先的交易平台,提供全球热门股票:如阿里巴巴、苹果、腾讯等热门场外中概股;全球热门股指:富时A50,纳斯达克,香港恒生指数等股指场外交易产品;还包括黄金、白银、原油、农产品、外汇、数字货币等国际化金融产品交易服务。致力于以前沿的互联网科技力量,丰富专业的服务体系,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交易体验。

  欢迎添加我们的微信客服,获取更多资讯和服务信息,微信号lin3534521。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货币对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在决定交易货币对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融商环球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WG金融早班车12月14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时间12月12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808588例,新增656181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

12月14日 10:52

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同意继续进行英国脱欧贸易谈判。此前,双方将13日定为谈判截止期限。英国和欧盟官员将留在布鲁塞尔,将尽力在未来几天达成协议。过去一周双方官...

12月14日 09:58

周五(12月11日),道明证券预计,在未来几周,美元将全线上涨2-3%。道明表示,考虑到欧元和其他货币在该公司指标上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美元可以在不需要增长的情况下在仓位和短期价值上反弹。如果美元全线...

12月12日 09:09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究部周五(12月11日)表示中期内保持看涨欧元,但近期内可能面临盘整。主要观点我们继续认为欧元将是最大赢家之一,因为:1.我们预期2021年全球增长、贸易复苏;2.贸易保护主义对全球...

12月12日 09:09

瑞士信贷周五(12月11日)讨论了欧元/美元的技术性前景,表示在未来数周内保持策略性看涨倾向。主要观点我们保持我们的核心看涨前景,寻求周内收盘于1.2155上方,并恢复涨势,阻力位见于1.2215,随...

12月12日 09:09

兴业投资:欧银张弛有度挺欧元 英国硬脱欧风险挫英镑2020年12月11日基本面欧央行如期加码宽松但立场不如预期鸽派以及欧盟批准新冠刺激计划,推动欧元在1.2080一线企稳再度拉升,维持近期的涨势。欧元...

12月11日 20:59

一、基本面: 昨日周四,汇市迎来了诸多重磅经济数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引起了汇市的大幅波动。昨日美元指数继续走跌,日内下跌0.30%,最低下跌到90.62,今日开盘继续走低,再创新低...

12月11日 17:27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15:00 德国11月CPI月率终值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基本面】 美国财长努钦和众议院议...

12月11日 17:27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地时间10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已就欧盟长期预算方案达成共识。她说,总额1.8万亿欧元(含7500亿欧元,约合9090亿美元的“恢复基金”)的长期预算将用于...

12月11日 14:17

CWG金融早班车12月11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7067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1602万例。 美...

12月11日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