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领峰环球:外汇评论 欧盟折衷提案将为欧元提供支撑

2020-07-21 17:06: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基本面:

  受公共卫生事件持续蔓延的影响,市场预测更多的财政刺激计划即将出炉,美元指数收跌0.19%,非美货币中欧元、英镑、澳元等有较大的涨幅,欧元更是攀登四个月最高点,因人们希望领导人即将就欧盟复苏基金达成协议,以帮助遭受危机打击的欧盟经济体。昨日欧元在尾盘上涨近0.18%,在欧盘时段中,受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议的预期影响,欧元一度达到了四个月高点1.1467。一份文件显示,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他有信心向27位领导人提出的新提议,即提供3900亿欧元的拨款和3600亿欧元的贷款,以此作为达成协议的基础,许多人表示,这项协议对于打消人们对欧盟未来的疑虑至关重要。

  不过,市场仍有许多的怀疑的声音,市场分析人士称有太多的证据表明复苏基金的因素并没有被完全消化。但欧洲领导人就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达成协议的前景,仍可能会成为欧元的催化剂,并支持欧元区股票和债券。随着经济从低谷反弹,欧元兑美元下半年将走强;最近的美元走势相对疲软,这种状态或将持续到年底,随着经济复苏,对美元的避险需求将继续下降。此外,由于美联储降息,美国收益率的吸引力减弱;而且,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可能在11月大选前对美元构成利空。市场预测欧元兑美元到年底将升至1.2000。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近期的汇市因美指的走弱基本都处于强势上涨之中,欧美也不例外,昨日再次刷新高点,录得日内最高价1.1470,最低价1.1401,日线收阳。方向上,震荡偏涨。

  如上图所示,在欧美1小时周期中当前价格位于均线上方,MA13均线和MA21均线也再次形成金叉,MA72均线与之保持同向,从均线指标判断,目前尚未有任何迹象表明欧美会走跌,即欧美目前仍偏向于上涨,预期目标1.1483、1.1518附近。趋势上,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1483的阻力压制,虽多头强势但在阻力的压制下近百点的回落也属正常,投资者还需留意此处的压力。参考阻力1.1483、参考支撑1.1448。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1435附近多单,止损1.1405,目标1.1485、1.1510附近。

  镑美(GBPUSD):

  


  回顾镑美昨日价格走势,日内最高录得1.2664,最低录得1.2517,日线收阳。方向上,震荡偏空。

  如上图所示,纵观日线图投资者不难发现当前镑美正处在收敛三角形的末端,如此大的周期中一旦后期选择方向,必定出现大的爆发式行情,对于本月下旬或八月上旬,镑美必定是汇市中最值得关注的品种之一。技术走势上,镑美自4小时周期的诱多开始目前已达前期高,若要进一步上涨,镑美需突破1.2741,从目前走势判断,突破的可能性较小。故而,建议投资者在1.2680以上寻找机会布局空单。参考阻力1.2688、1.2715;参考支撑1.2630、1.2600。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2688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2715,目标1.2630、1.2600附近。

  美日(USDJPY):

  


  美日自6月中旬至今,均处于区间震荡之中,行情走势相对简单,只要投资者围绕着107.65至106.55区间来回操作,均是盈利的。

  如图所示,技术面上从K线形态和均线指标的表现来看,预计短期难以有较大突破,预期日内仍偏107.65至106.55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从大的方向判断,投资者需关注105.25,后续行情不跌破105.25偏震荡上涨,若跌破105.25,美日将有较大概率下跌至104.60至103.90区域。参考阻力107.65、参考支撑106.55。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07.3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07.65,目标106.90、106.60附近。

  多单:106.6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06.30,目标107.10、107.40附近。

  澳美(AUDUSD):

  


  澳美昨日继续收阳,虽涨幅不像欧元英镑那么大,但澳美的多头却能节节攀登,持续创出新高。昨日录得日内最高价0.7018,最低价0.6972,日线收阳。方向上,震荡看涨。

  如上图所示,在澳美4小时周期中,当前MA13均线、MA21均线和MA72均线始终保持多头排列状态,回踩均线位布局多单将是我们的主要思路。从均线指标发出的信号可判断澳美多头依然占据优势,建议低多为主。趋势上,上涨延续关键点0.7170,若上涨能够突破0.7170,将形成周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反之,目前的上涨依然面临0.7091、0.7130的阻力。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0.7012附近尝试做多,止损0.6980,目标0.7060、0.7091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07:30日本6月核心CPI年率

  2、09:30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3、10:3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4、14:00瑞士6月贸易帐

  5、20:30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7:30 日本6月核心CPI年率 09:30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0:30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14:00 瑞士6月贸易帐 20:30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

07月21日 16:51

欧元/美元 阻力位2:1.1570 阻力位1:1.1500 即期价格:1.1459 支持位1:1.1370 支持位2:1.1300 有消息显示,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病毒疫苗在一项大型早期人...

07月21日 16:06

亚市早盘澳央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货币政策的运作大体符合预期,负利率依然是不可能的情形。但同时指出,只要有需要,将一直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表示,维持三年收益率目标,直...

07月21日 14:00

摘要:欧洲领导人就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达成协议的前景,可能会成为欧元的催化剂,并支持欧元区股票和债券。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20日凌晨宣布再次延长会期,各方将于当天下午继续开会商讨。本次峰会于17日...

07月21日 10:59

欧盟峰会周一延长进行。周末的会议在当地时间20早6点结束,欧盟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提出一个新的方案——为困难国家提供3900亿欧元的赠予资金,这一数字较最初计划要低,但高于所谓“节俭四国”的要求。 ...

07月21日 10:25

花旗银行研究部周一(07月20日)根据欧盟复苏基金的磋商进展讨论了欧元前景。该行表示,虽然欧盟理事会给出的讨论日程内容单薄,但新闻发布会的内容仍是个未知数。欧元当前走势已经定价关于欧盟复苏基金的积极消...

07月21日 08:31

兴业投资:美元上行乏力回落 欧元等消息确认方向 2020年7月20日 基本面 美元指数在95.75上方释放反弹迹象,但却缺乏上行动能,再度回踩支持上方水平,多空争夺激烈,因新冠疫苗不断取得新进展和美国...

07月20日 21:09

一、基本面: 汇市的焦点除了美国相关经济数据和美国经济危机之外,当前还需重点关注的就是欧洲经济了。由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围绕着设立恢复基金事宜分歧较大,欧盟峰会在原定的两天会期内未能就此达成一致,因而会...

07月20日 16:54

提示:镑美反弹呈现疲乏,现价1.255直接空,捅破1.250一线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冲高也必定回落,观望只能等着拍大腿,跟上就是数钱! 英国最近有点被人牵着走,相当于自废武功,切断华为的5G技术,英国的...

07月20日 15:27

日本央行周一公布6月份会议纪要称,将继续实施质化和量化宽松(QQE)政策,以收益率曲线控制为基础,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展望未来,纪要称,“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经济暂时仍将处于严峻形势,但经...

07月20日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