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经济活动陷入停滞 库存高企或导致油价再破新低

2020-04-20 16:48: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公共卫生事件的负面影响持续扩大,全球(除中国以外)生产经营活动陷入停滞状态,原油需求不足。尽管OPEC+达成减产,但此前过度供应导致的库存高企问题或使油价再破新低。

  目前,需求一直是制约原油价格上行的最主要因素。经过长时间的奋斗之后,欧美疫情的反复让人很难明确拐点何时出现,感染人群的总量在不断扩大,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70万,远远超出了市场的预期。

  4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全球经济将出现大萧条以来最严重衰退,而且如果病毒徘徊不去或卷土重来,情况可能更糟糕。其估计全球GDP今年将萎缩3%,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可能下降11%。疫情危机还“给全球金融系统带来非常严重的稳定威胁”。

  需求层面,不管各国政府采取何种措施,需求的提振效果都还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来,航班停飞、货轮停运、汽车停摆、贸易衰减,极度萎靡的原油需求无法消化掉高企的库存问题。短期市场仍需要依靠供给端的力量来稳住市场价格。

  WTI价格之所以如此弱势,主要因为美国原油库存的大幅打压,尤其是库欣地区的原油储备能力接近瓶颈,导致现货交割的压力陡然上升。WTI2005合约出现了深度贴水的情况,贴水最大时与2006合约相差了11美元之多。

  除了美国的原油库存以外,全球其他地区原油库存同样面临巨大的压力。在需求断崖式下跌的过程中,OPEC3月的原油产量再次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现货市场的过剩程度。在减产会议之后,中东原油运往亚洲和欧洲地区的官价都大幅下调。

  USOIL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原油沿下降趋势线逐步走低,低位支撑21.00附近,可考虑反弹至趋势线附近做空为主。

  【交易策略】:可考虑24.50附近做空,止损26.00附近,止盈21.0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全球经济衰退之际,美元成为终极避险货币。各国央行的宽松政策成功阻止了流动性紧缩,使美元成为全球最严重经济衰退之一期间的信赖货币,欧元后市前景堪忧。 3月份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和美国制造业PMI分别...

04月20日 16:47

  综述   上周,外汇市场整体上仍然难以判断方向感的情况持续,但是从主要货币强弱来看,日元和瑞士法郎相对坚挺,而加元和新西兰元则疲软。特朗普表示,考虑到国家安全性,每个人都想在美股投资,这是强势美...

04月20日 16:35

一、基本面: 即便是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差劲,不过对上周五的市场气氛影响不大。总统特朗普宣布了重启经济指引,市场憧憬美国可在短期内逐步恢复经济活动,而且美国药厂研发的“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有正面消...

04月20日 16:01

最新民意调查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3%,特朗普的反对率为54%。特朗普的支持率从3月份的49%大幅下降,而他的反对率从45%上升了9个百分点。 此外,近50%的美国人赞成总统在上个月处理新冠...

04月20日 13:48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有理由相信美国能在第二季度基本渡过危机,经济在下半年表现良好。美联储仍承诺2%的通胀目标,但这留待未来辩论。他指出,美联储承诺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当前利率。 他还表示联邦...

04月20日 09:54

■上周货币对强弱 上周外汇市场整体上仍然难以判断方向感的情况持续,但是从主要货币强弱来看,日元和瑞士法郎相对坚挺,而加元和新西兰元则疲软。 市场整体上以股票市场为中心,回避风险的情况持续。除了新型冠状...

04月20日 08:08

周五(04月17日)报道,日内美银美林研究机构讨论了汇市的状态,持续对当前以价值作为对冲的决定鲜少关注。该行表示,作为资产分类,外汇近几年持续为投资者忽视,由于头寸和波动性受到挤压,投资者对外汇对冲的...

04月17日 22:14

周五(04月17日)报道,日内瑞信讨论了英镑/美元的技术面前景,指出这一货币对距离跌向200日SMA均线位置1.2657仍有空间。初步的支撑位见于1.2442-38区域,下破这一区域将实现日内临时的筑...

04月17日 22:14

USDJPY 今日截止截稿前,美元兑日元持续在107日元前后推移。从OANDA持仓数据来看,持有账面损失的卖出仓位逐渐增多,但是没有明显多于买盘,如果出现下跌迹象,反之可能持有账面损失买盘会增多。从...

04月17日 19:54

兴业投资:美国重启经济提振美元 商品货币走高欧币下跌 2020年4月17日 基本面 周四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依旧糟糕,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再次开放美国”公布了范围广泛的联邦指导方针,让市场感到振奋。美国...

04月17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