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领峰环球:外汇评论 关注初请数据,汇市大行情将不期而至

2020-04-09 16:23: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一、基本面:

  昨日周三美指小幅收涨,收盘于100.14,美指维持在100附近徘徊,这种表现或稍低于投资者对它的判断,但也侧向表明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的预期越发谨慎。若投资者对美元避险需求不减,那么非美货币可能进一步承压。今日晚间20:30公布3月PPI月率及上周初请数据,加之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如果数据和讲话都体现美国就业状况或经济持续大幅恶化,甚至真如昨日美联储前主席耶伦预判那样,可能会进一步推升避险情绪,美元的强势必将阻碍其他非美货币的表现。

  据最新数据统计,美国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由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的单日死亡人数再创记录,而且很可能低报。在此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仍旧希望经济以“大爆炸”的方式启动。但事实是美国许多企业关停,数百万人失业,我们预期美国经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会严重下滑。澳元方面,今日北京时间9:30澳洲联储公布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其评估报告显示,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澳大利亚金融体系面临风险加大。日元方面,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了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紧急经济对策,总规模达108万亿日元。而欧元和英镑,诸多消息面也体现了政府对金融市场的担忧。作为投资者,我们需紧随时事,把握好盘面变化,应对好相应风险才是重点。

  二、技术面:

  欧美(EURUSD):

  



  昨日欧美最高价格1.0901,最低1.0829,收阴线。昨日我们给到1.088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0905,目标1.0830正好获利,走势与预判几乎一致。

  方向上,欧美今日依旧偏向下跌调整。技术走势上,观察近3个交易的日K线,每逢上涨遇MA10与MA20均线价格就向下调整,可见在日线周期中,MA10与MA20均线存在较大阻力。由此,我们可以根据日周期中MA10与MA20均线作为当前方向判断的依据。若互相交织则震荡,形成金叉则看涨。日内行情重点观察4小时和1小时周期,上图为欧美1小时图,在图中我们可以用1小时的均线来判断短期方向,MACD指标可作为辅助参考。通过黄金分割线,我们预判下方支撑在1.0816、1.0794;上方阻力在1.0882、1.0903。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0882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0903,目标1.0830、1.0816附近。

  镑美(GBPUSD):

  


  镑美昨日最低1.2287,最高1.2418,全天上涨131个点。昨日给到多单的两个目标位置均已达到。今天镑美走势预期横盘整理,具体分析如下。

  K线形态上,近几个交易日一直处于箱体震荡,震荡区域:1.2484-1.2143。细心的投资者可能早已发现,此区间正是3月27日镑美日K线的高低点,市场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在此区间来回震荡,今明两天要防止突破。指标上,可以暂时放弃观察MA一类的趋势性指标,重点留意BOLL和MACD指标的配合。当下1小时和4小时的MACD均处于零轴上方,4小时BOLL的3条均线基本平行,投资者可以根据4小时BOLL再结合MACD来尝试操作。参考阻力1.2484,参考支撑1.2143。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2143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2105,目标1.2300、1.2350附近。

  空单:1.2484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2515,目标1.2400、1.2330附近。

  美日(USDJPY):

  


  回顾美日昨天走势,其最高价格109.09,最低价格108.49,收小阳线,近乎于十字星。近3个交易日K线形态上是一阳一阴一十字星,从日K形态上,我们不难发现美日多空争夺非常激烈,但真相往往隐藏在复杂表面的背后。

  日内方向上,美日偏向上涨。目前日K线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站稳MA10均线上方,MA20均线和MA10均线早已形成金叉且当下两条均线平行向上,这决定目前整体都偏向上涨。小时图中,1小时 MA60均线108.25是非常重要的支撑点,投资者可以参考此点位买入多单。上方阻力109.56、110.22。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08.25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07.90,目标108.90、109.56附近。

  澳美(AUDUSD):

  


  回顾澳元/美元昨日价格走势,最高价0.6244,最低价0.6114,收盘于0.6231,全天波动130点。昨日给到澳美的多单第一目标和第二目标均已达到。

  方向上,整体偏向震荡上涨,但需重点注意0.6302,在未能突破0.6302之前都需要防止下跌回调。指标上,澳美日K线昨日已经突破日线周期的BOLL中轨,但日线BOLL中轨依旧朝下,澳美能否企稳于BOLL中轨上方还需时间验证。1小时和4小时MA10、MA20及MA60均已形成多头排列,建议交易澳美的投资者可以根据1小时的均线判断短期方向,待价格回踩MA10和MA20均线时可以买入。参考支撑点:0.6172、0.6140;参考阻力点:0.6269、0.6302。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0.6172附近尝试做多,止损0.6140,目标0.6235、0.627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4:00英国2月三个月GDP月率

  2、14:00英国2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3、14:00英国2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4、14:00德国2月未季调经常帐及贸易帐

  5、19:30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6、20:30美国3月PPI月率及上周初请数据

  7、22: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8、22:00美国2月批发销售月率

  9、22: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摘要:周一,黄金强势反弹。现货黄金自1608美元的日低涨逾60美元,一度上破1670美元关口,创下三周新高。COMEX黄金期货更是站上1700美元关口,涨幅一度达近4%... 美联储发布的3月2日会议...

04月09日 15:49

摘要: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周四将达成减产协议的希望,提振原油走强。 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

04月09日 15:49

摘要: 因新冠疫情接近见顶的乐观情绪消退,昨天美元指数走高,收复100关口,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美股大涨也削弱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美联储发布的3月2日会议和3月15日会议的纪要称,美联储官员在上月召...

04月09日 15:49

综述   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3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上月召开的两次紧急会议上,越发担心冠状病毒疫情能够迅猛地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并扰乱金融市场,这促使他们采取“强有力的行动”。纪要首次...

04月09日 15:36

OPEC+将于周四举行视频会议,随后周五将召开20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讨论大幅减产以支撑欧美国家因新冠疫情而遭受重创的油价,预计此次会议将比3月的会议成功。沙特和俄罗斯已表示,只有在美国和其...

04月09日 14:06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9日凌晨公布了3月15日会议的纪要,会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 会议纪要反映出,美联储官员们对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感到担忧。 会议纪要称:“所有与会者都认为,近几...

04月09日 10:27

三菱日联研究部周三(4月8日)发表报告称,美元可能因重新浮现的避险情绪而在近期内上涨。主要观点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他不相信经济会出现“V”形反弹,认为目前封锁的反转可能是缓慢的,因此仍具产生进一步...

04月08日 22:02

兴业投资:全球宽松潮出现新声音 商品货币冲高回落 2020年4月8日 基本面 主要疫区疫情缓解的迹象继续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再加上美联储协同全球各国央行释放大量流动性,市场不惜一切获取美元的需...

04月08日 19:43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7:50 日本2月贸易帐 14:30 法国3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基本面】 英国公共卫生事件愈...

04月08日 17:16

一、基本面: 美指昨日下跌收阴,本是美国经济不好的预兆,但市场较多分析人士却持有相反观点,认为美元的下跌反而更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指出当美元指数下跌破96时,表明近期由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的麻烦或将已经...

04月08日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