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 :黄金险守1540关口 今日或将面临新的风险

2020-01-14 15:3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周一,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退,黄金、原油纷纷下挫…今日黄金或再次遇到新的考验…

  周一,风险情绪有所改善,市场对美伊局势的担忧减退,贸易方面的积极消息也提振了风险情绪。黄金跌破1550美元关口,白银也回落至18美元关口下方。周二早间,现货黄金短线下挫,最低触及1541美元。分析指出,尽管近期黄金涨势似乎已经停滞,但技术分析指标显示看涨,接近超卖水平,未来几天金价或将反弹。

  原油日内也持续走跌,美油跌破58关口、布油下破65关口,两油均收于12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为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似乎已经不再担心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认为美伊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减少。

  外汇方面,美元先涨后跌,美指收于前一日收盘价;英镑因疲软的GDP数据和降息预期而持续下挫,英镑兑美元跌破1.30,刷新两周半低位;日元因避险需求减退而遭到抛售。

  今日美国将公布12月季调后CPI数据,CPI月率的预期值为0.2%,低于前值的0.3%。尽管如此,有分析指出,由于去年年底油价回暖,美国12月CPI月率可能得到提振。近日贸易关系改善已令金价受挫,若CPI数据好于预期,黄金或将会受到进一步打压。

  今日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还将亮相发言,投资者可以注意他们的讲话是否传达了更多关于政策的线索指引。

  昨日原油延续前四个交易日的跌势,断供担忧已有所减退。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对于海湾地区原油供应的担忧已经缓和,若局势再次升温将采取所有预防性措施以确保原油设施安全,沙特将确保原油市场稳定。

  展望后市,投资者的重心应重新转向油市供需面。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预计,2020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石油市场预计不平衡,沙特进一步减产将为石油市场在第二季度达到平衡带来帮助。沙特方面则表示,希望在1月及2月达到“极高的”执行率,沙特1月及2月原油产量将为974.4万桶/日,在今年3月,欧佩克+将就进一步减产做决定。

  XAU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黄金处于高位调整形态中,短期持续震荡回调,关注日线级别EMA20的支撑1531-1533区间。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533附近做多,止损1525附近,止盈1550附近。

  备选策略:上方关键阻力处于1550附近,可考虑价格首次触及该区域做空,止损1558附近,止盈1540附近。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中,欧美沿上升趋势线震荡上行。

  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可考虑1.1110附近做多,止损1.1070左右,目标1.1180左右。

  备选策略:欧美仍处于区间整理内,不建议过度追涨杀跌。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GBPUSD

  


  技术点评:H4周期中,镑美处于震荡调整范围内,短期突破近期的三角震荡区间,持续走弱。

  交易策略:稳健的投资者可考虑1.3030附近做空,止损1.3080左右,目标1.2970左右。

  备选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1.2950附近轻仓做多,止损1.2900附近,目标1.3040附近。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JPY

  


  技术点评:D1周期中,美日日线图强势突破前期下行趋势线且突破前期水平压力,扭转了空头趋势走势,后市鼓励看涨。

  交易策略:投资者可考虑109.80附近做多,止损108.90附近,目标111.80附近。

  备选策略:短线市场多头流向,稳健投资者关注回调做多的机会。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HF

  


  技术点评:H4周期中,价格持续承压于下行压力线,建议反弹可继续做空思路。

  交易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0.9750附近轻仓做空,止损0.9800附近,目标0.9670附近。

  备选策略:当前价格处于低位弱势调整,尚不能解读为底部形态,追多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AUDUSD

  


  技术点评:D1周期中,澳美保持通道内震荡上行,后市主考虑逢低做多。

  交易策略:持有多头合约的投资者可考虑继续持有,并适当减仓,目标位0.7000附近。

  备选策略:未建仓投资者本周可择低位持续布局做多,止损于通道外侧即可。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NZDUSD

  


  技术点评:D1周期中,纽元高位回落,后市主考虑测试斐波那契回调位附近时做多。

  交易策略:空头持有者建议逐步减仓离场,同时考虑在上升趋势线附近做多。

  备选策略:趋势交易者后市保持逢低买入的交易思路,建议止损于38.2%回调位下方。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DCAD

  


  技术点评:H1周期中,价格低位形成阶段性底部展开反弹走强,短线价格或持续爬升走强,上方目标关注下行压力线附近。

  交易策略:短线投资者可考虑1.3040附近做多,止损1.3000附近,目标1.3130附近。

  备选策略:美加反弹势头较为强烈,看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K线反转形态。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USOIL

  


  技术点评:D1周期中,受基本面消息影响,油价冲高回落,当前价格测试斐波那契50.0%回调位。

  交易策略:持有空头合约的投资者可考虑支撑位附近提前止盈离场,同时可考虑反向开多。

  备选策略:日内投资者当前可考虑小止损做多,盈亏比大于1即可离场。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天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认为,由于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缓慢以及央行可能降息,英镑兑美元或跌至位于1.2691的200日移动均线。驻悉尼的首席外汇策略师Richard Grace在一份研报中写道,英国...

01月14日 14:12

当地时间13号,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美国财政部在其有关汇率干预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财政部已决定,目前不应再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9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

01月14日 14:04

新西兰银行认为,纽元兑美元三月底目标在0.65,九月底目标在0.66,年底目标在0.67,从公允价值来看,纽元估值仍偏低,年初以来,纽元和澳元维持疲弱,纽元2019年收盘于0.6740(12月上涨5....

01月14日 13:23

本周市场的主角无疑是欧美主要国家的CPI数据,其次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英国脱欧进程等交易者也需要关注。 英国经济仍受脱欧左右 本周,交易者需留意英国相关数据,包括: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11月工...

01月14日 11:04

磅日技术分析 磅日近期在147.9上方开始回落,近期在143.5--140.8附近横盘调整,自140.8价格有所回升,同时受英国央行释放货币宽松的消息,还有就是近期日元避险明显,所以磅日关注144.4...

01月14日 10:01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1月13日)表示,美联储决策者预计,2020年美国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将接近其2%的目标,这是一个“近乎理想”的结果,但官员们也应将潜在风险纳入考量。 罗森格伦称,“...

01月14日 09:55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周一(1月13日)撰文称,美元在第一季度有望兑日元、瑞郎和加元继续走高。三菱日联分析师表示:“我们看到未来数周内财政刺激措施的乐观预期将会再度升温。在过去的第四季度内,日元...

01月14日 08:38

德意志银行(Deutshe Bank)周一(1月13日)持仓报告显示,该行新建美元/日元多头仓位,入场点位109.85,目标112.00,止损设在108.00。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看到了根据通...

01月14日 08:38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周一(1月13日)持仓报告显示,新建英镑/美元仓位,入场点位1.3080,目标1.2800,止损设在1.3200。三菱日联分析师表示:“我们看到英镑的下行风险正在积累,主要...

01月14日 08:38

【消息面】 时间消息及事件 17:30 英国11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7:30 英国11月三个月GDP月率 休市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成人节休市一日 ...

01月13日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