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融商环球:无论非农靓与衰 强势美元续峥嵘

2019-09-06 17:37:53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美联储十年来首次降息,美元却保持强势。本周迎来非农报告,劳动力市场强劲早已被市场消化,无论数据好坏,美元强势或维持一段时间。

  2019年8月1日0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储备基金利率下调至2%-2.25%区间,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随后市场看衰美元的声音越来越多,其主要依据是“美联储将进入宽松周期”。但是,这种观点有失偏颇,我们不能根据美联储降息25基点就判断要进入宽松周期,更何况宽松周期也不一定导致美元贬值。

  8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中提到了新的关键词:mid-cycle adjustment。鲍威尔并没有明说此处的Cycle指得是商业周期(business cycle)还是降息周期(Cutting Cycle),鲍威尔的意思只是本次降息是周期中的调整,也有可能出现加息——降息——加息。那么此处的mid-cycle就暗指未来可能还会升息。但鲍威尔就此问题非常模棱两可,坚持认为未来货币政策依据风险管理和数据表现来决定。

  美元的强弱,是一个相对值,并非是绝对值,因此,判断美元强弱的主要考量因素在于“差异化”。

  



  进入2019年以来,全球半数央行选择降息,以应对当前的经济困境,其中就有澳储行、新西兰联储、美联储这三家发达经济体央行。而且其他发达经济体央行似乎也无法独善其身。

  据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9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38.8%,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61.2%;到10月降息10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30.6%,降息2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56.5%。

  英国自身因为脱欧问题也闹的精疲力尽,何时脱欧、如何脱欧成为英国央行首要考虑因素。在高度不确定的大背景下,英国央行降息几率也在升温。据CME“英国央行观察”:英国央行11月维持利率在0.75%不变的概率为60.1%,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概率为38.7%,降息50个基点至0.25%的概率为1.1%。

  因此,尽管美联储降息25BP,但是对手央行也处于降息大环境中,美元并不一定会因为美联储降息而贬值。如果此时再看看部分发达经济体的十年期债券收益率,我们能看到美元表现坚挺的原因:美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远高于德国、英国、欧元区,投机资本更容易流向美国,成为美元上涨的强劲支撑。

  


  本周五(9月5日)美国将公布8月非农报告。目前市场预期非农业就业人口增长15.8W人,前值16.4W,8月失业率预期值3.7%,前值3.7%。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下,美国劳动力市场的表现好与坏,对美元的影响较小,债券收益的差异化将推动美元继续强势一段时间。

  


  W1周期中可见,美元指数自2018年2月起触底反弹,随后呈徐徐上涨形态,沿上升趋势线稳步攀升,到目前为止已持续19个月的上涨,短期内空头恐难有大的作为。故建议各位投资者依然保持逢低做多的主思路,重点关注上升趋势线强支撑位附近。第一目标位100.00整数关口附近,该位置可考虑适当获利减仓,若价格继续上破则需重新加仓做多,看向第二目标位103.00附近,即前期2016年底高点附近。就目前涨幅及拉升速度来看,预计第一目标位将在九月末十月初触及,第二目标位将在2019年底至2020年春节附近触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做好资金管理,未来两周均可考虑回调后持续布局多头。

  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消息面】 时间消息及事件 14:00 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45 法国7月贸易帐 15:30 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09月06日 17:14

一、基本面: 昨日,美元指数继续延续跌势下行,晚间受ADP数据的利多影响出现止跌企稳。非美货币方面,昨日则大多数迎来了大涨,欧美、美日、镑美、澳美涨幅较大,美加则高位开始深度下跌,盘中下跌势头较强。...

09月06日 16:21

一、基本面: 昨晚11点EIA数据公布,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477.1万桶,而预期减少248.8万桶,上一期是减少1002.7万桶。而从成品油来看,美国8月3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是减少239.6万...

09月06日 16:05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9月5日)发布的报告中称,8月份黄金ETF和类似产品连续第三个月上涨,此前7月创下6年新高。WGC周四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全球黄金支持的ETF上月净流入60亿美元,总持有...

09月06日 13:57

脱欧风险消退,英镑延续反弹(GBP/USD) 技术面:英镑兑美元上一交易日震幅达144个点,收涨0.64%。日线BOLL(20)布林中轨趋于上行,汇价贴近布林上轨;日线MA5,10,20构多周期金叉共...

09月06日 13:30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好转 鲍威尔携手非农登场 2019年9月6日 基本面 周四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大幅好转,全球股市纷纷走高,避险资产重创,黄金高位跳水逾45美元,日元跌破8月以来整理区间低位,...

09月06日 13:25

隔夜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数据显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为19.5万人,预期为14.9万人,前值为15.6万人。美国8月ADP就业人数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录得2019年4月以来新高。据...

09月06日 10:09

瑞典北欧联合银行Nordea周四(9月5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下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可能会带来意外局面,但还不会押注欧元开始有效反弹。Nordea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下周料将公布宽松计划,但应该会给出较...

09月06日 08:48

大华银行(UOB)周四(9月5日)发布技术分析报告指出,欧元/美元近期维持中性。大华银行分析师表示:“下行动能有所消退,但欧元/美元依然有望下探1.0900支撑区域。我们昨日也认为‘下行动能有所消退’...

09月06日 08:48

荷兰国际集团(ING)周四(9月5日)撰文称,英镑当前走势和年初走势出现了惊人的相似,当时英镑汇率在延长里斯本第50条后开始反弹,但之后就出现了崩跌。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英镑受到两大因素的提振:...

09月06日 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