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澳洲国民银行:澳元暴涨态势或暂歇

2018-01-12 17:34:18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过去一个月澳元大涨,兑美元涨幅超过5%。周五(1月12日)亚市澳元兑美元短暂突破0.7900关口,触及去年9月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那么什么因素推动澳元兑美元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从0.75飙升至0.79呢?澳洲国民银行(NAB)认为澳元走强都可以归因于一个因素:商品价格上涨。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全球外汇主管Ray Attrill指出,“自12月8日以来,商品价格上涨,基本金属、黄金和原油全面上扬几乎完全可以解释我们公允价值预估的上升。近期公布的12月全球主要国家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强劲,显示全球经济广泛复苏,毫无疑问为商品价格提供支持,中国数据尤为强劲。”

  “中国环境也更加有利于商品价格,提升煤炭和铁矿石进口需求,进一步强化商品价格上涨对澳元的提振作用。”
    除了商品价格上涨提振澳元之外,自11月初以来美元持续下跌,风险偏好上升以及部分并购消息也利好澳元。

  短期内,Attrill认为澳元将延续过去一个月的上涨动能,汇价仍有上涨空间,甚至可能将突破0.80关口。不过澳元的涨势不太可能持久。

  “我们认为驱动澳元反弹接近0.79的主要动力是美元下跌、商品价格上涨、可能的并购资金流和超级强劲的风险偏好情绪,这些因素不太可能在2018年得到延续。去年9月份,当这些因素之一变得不再利好澳元时,其他因素也将发生逆转效果。”

  Attrill认为澳元兑美元2018年仍可能将跌回至0.70-0.75区域,不过他承认这可能需要比他早前预期的更长时间。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