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巴克莱:欧银本周会议或老调重弹 欧元操作空间有限

2017-12-12 13:11:07来源:和讯 作者:小丶朱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对货币政策将作出怎样的表态保持密切关注。市场大体预计欧洲央行将不会在此次会议上调整政策,可能会继续维持之前的缩减购债的计划,同时可能上调欧元区经济及通胀预期。而根据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观点,欧洲央行本次会议将不会有太多新意,欧元对央行决议或不会有太多反应,因此操作空间不大。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我们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和未来指引不变,在10月宣布将购债计划延长至2018年9月底后,欧洲央行预计不会再给出太大变化。有鉴于此,我们并不认为本周会议前会有什么投资操作的风险回报”。

  欧洲央行在此前的会议上启动了温和的削减量化宽松政策,将每月债券购买减少一半,但同时将购债计划的时间延长。欧洲央行将在明年1月将其债券购买规模减半至每月300亿欧元,该计划将持续至2018年9月。

  欧洲央行本周还将公布新的通胀和增长预测。有分析家指出不排除央行提高其增长和通胀前景的可能性,而考虑到稳定的货币政策预期,资金流或将继续驱动欧元。

  有分析指出,欧元区经济状况当前保持美好,但增长周期仍然相对年轻,刚刚开始发展壮大,所以欧洲央行可能不想过快撤走政策支持。此外分析家认为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的前景可能是多年来最好的,2018和2019年势将继续处在温和扩张阶段,遇阻的风险有限,也没有过度薪资需求和杠杆的迹象。

  巴克莱认为,尽管市场不断出现的反对意见可能会增加欧元的上行风险,但德拉吉将会继续反对过早开始货币正常化,因此12月欧洲央行政策会议预计不会产生过大影响。

  综上所述,欧洲央行此次会议料不会有太多新意,利率是不会变的,至于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虽有可能上调,但由于欧洲央行总体谨慎的政策立场,恐怕难以给欧元带来太多支持。总体来说欧洲央行还是继续处在逐步减小QE的道路上,举动不会过于激进,本周的会议或难以引起市场太多反应。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