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2019年“洗钱”丑闻再现!因未能遵守反洗钱规定 欧洲三大银行面临美国联邦调查局审查

2020-12-16 08:38: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12月15日)援引瑞典媒体《每日工业报》报道称,美国联邦当局正在调查北欧斯安银行、瑞典银行和丹麦丹斯克银行是否未能适当遵守反洗钱规定。北欧斯安银行的股价一度下跌9%,此前有报道称,这些银行继续与涉嫌洗钱和其他不法行为的客户进行业务往来。

  这三家银行表示,该报告没有包含新的信息,因为许多银行在美国长期处于审查之下。除了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联邦调查局(FBI)的联邦检察官外,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和情报委员会也在调查洗钱和欺诈的指控。

  2019年,在“洗钱”丑闻的细节曝光后,瑞典历史最悠久的零售银行——瑞典银行的股价暴跌30%。此案还波及北欧斯安银行和丹麦同业丹斯克银行,迫使这些银行解雇首席执行官和大部分董事会成员。

  瑞典金融监管机构还对瑞典银行开出3.86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原因是该行存在严重的“洗钱”问题,并向有关部门隐瞒信息。

  美国当局一直在调查丹麦最大的银行丹斯克银行的洗钱丑闻与当地的关联。美国当局加入了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调查涉资2300亿美元、通过爱沙尼亚一家小型分行洗钱的案件。

  德意志银行因与丹斯克的关系被罚款1.5亿美元

  欧洲当局指控这家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银行的爱沙尼亚人从事一项大规模洗钱计划,为一名外国客户的可疑交易提供便利,这名外国客户秘密代表俄罗斯情报机构FSB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家人。

  今年7月,纽约州监管机构责令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为重大合规失误支付1.5亿美元,其中包括与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可疑交易。

  尽管这位已故亿万富翁有过麻烦的历史,但德意志银行的私人银行部门让爱泼斯坦得以将资金转移出美国。监管机构表示,它忽视了可疑交易,包括支付给俄罗斯模特的款项和提取80万美元现金。

  此外,该监管机构还指责德意志银行与丹麦丹斯克银行的洗钱丑闻有关。据报道,德意志银行在帮助这家丹麦公司净化其非法所得方面发挥了最大作用。

  校对:苏怀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比特币正以全新的姿态活跃在全球资本市场。今年11月以来,比特币价格连创历史新高,距2万美金仅有一步之遥。与年初相比,比特币价格涨幅超170%;与3月份低点相比,其涨幅更是超过惊人的400%,完胜一众传...

12月16日 08:38

尽管2020年有着疫情、政治、社会等不确定因素,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全球IPO市场依旧展现出强大的韧劲。据彭博及毕马威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IPO市场募资金额预计较去年增加超过23%,其中香港证...

12月15日 11:48

近日,媒体36氪从资本价值力、研发与创新力、产业影响力三个维度出发,经过公开渠道报名、桌面研究,对大数据市场进行调研、公司回访,结合行业领域资深分析师推荐环节,充分评估企业在其细分领域实力及其发展潜力...

12月14日 16:37

艾德一站通讯,据港交所11月16日披露,麦迪卫康健康医疗服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迪卫康”)再次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光银国际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公司概况 麦迪卫康成立于2000年,主要提供医...

12月11日 13:08

Finance Magnates周四(12月10日)报道称,加密货币犯罪分子今年通过像Wasabi这样的隐私钱包洗钱数额高达数亿美元。伦敦密码资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Elliptic周三发布的一份报...

12月11日 08:39

12月9日,为了进一步加快传统制造业重塑,推进工业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温州市举行了智能化技改现场交流会。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

12月10日 23:35

Finance Magnates周三(12月9日)报道称,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首席战略师夏尔马(Ruchir Shar...

12月10日 08:40

12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关于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隆鑫通用凭借强劲的技术创新优势,荣获“2020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全国共有63家企业上榜,重庆市2家企业获此殊荣。...

12月09日 21:02

近期,新华网(603888,股吧)、央广网、湖北日报、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对湖北省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民居改造示范项目进行了集中报道,称该民居真正实现了“不用空调不用暖气也能冬暖夏凉”。作为该项目能源环境...

12月07日 11:43

近期,国家工信部公示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荣科科技(300290,股吧)(300290.SZ)凭借其在智慧城市及智慧医疗领域的领先优势,经过多项严格的评审程序,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

12月06日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