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启动To B,VIPCODE用双师模式布局线下

2020-05-06 22:07:5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引言:在获得盛通股份的战略投资后,VIPCODE将与乐博乐博形成业务的协同,在获客模式上双方将打破传统的线上或者线下单一的获客模式,形成未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的获客模式,将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在课程上,VIPCODE以软件编程为主,乐博乐博以智能硬件机器人编程为主,双方将合作打造软硬件相结合的教育产品。

  近日,在线少儿编程头部企业VIPCODE正式对外宣布升级其自研的CodeLive编程直播教学平台,并将这一专为在线编程教学打造的平台开放赋能给线下机器人培训、编程培训和泛STEM类培训机构。意图很明显,VIPCODE在完成C端市场占位后,开始剑指To B市场。

  一场蔓延全球的冠状病毒的疫情冲击了中国经济的各个行业,教育培训行业也不例外。2020年或许成为这个行业发展的分水岭,在线教育或许一路高歌猛进,而线下教育则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

  二月上旬少儿编程赛道里的头部企业VIPCODE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盛通股份的战略投资。获得战略投资后,VIPCODE将与盛通股份旗下的另外一家教育机构乐博乐博形成业务的协同效应,优势互补,加快发展。

  VIPCODE:少儿编程赛道里的后起之秀

  VIPCODE的创始人唐亮在2017年底创立了VIPCODE,创业之初就明确定位为6-16岁的少年儿童提供在线的编程教育服务,课程方向包括思维素质类、人工智能类和升学竞赛类三大方向。

  唐亮坦言最初创业确立在少儿编程赛道,一方面是看重未来的市场潜力。从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来看,2017年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个文件之后,少儿编程开始进入到大众视野,未来一定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而唐亮个人及其创业团队在过去的十年中,也都是从事编程这个领域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们觉得自己有能力帮助孩子把在线编程这件事做好。

  和热的发烫的在线少儿英语赛道相比,少儿编程似乎没有那么受关注。

  然而,和赛道非常拥挤,竞争白热化的少儿英语相比,少儿编程领域才是一个实打实的潜力市场。根据艾瑞咨询2019年发布的《少儿编程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少儿编程行业的市场规模大约为30亿元—40亿元之间,用户规模大约为1550万人,而未来5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左右,是K12领域最有市场前景的细分行业。

  优质的团队加上未来可期的行业,让VIPCODE刚一创业就获得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是蓝湖资本和真格基金;半年后VIPCODE又获得8500万元的A轮融资,这轮融资的领投者是对创业者要求极高的创新工场,软银中国跟投,蓝湖资本和真格基金也同步跟投。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认为全球将进入人工智能的伟大时代,如何让自己在这样的时代可以参与到最具有爆发性增长的行业,最重要的思维就是编程和创意。所以创新工场选择了VIPCODE,希望用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经验帮助VIPCODE更快的成长,并赋能教育。

  对于VIPCODE获得盛通股份的战略投资,唐亮认为,这主要是盛通股份看重VIPCODE整个团队的能力模型,VIPCODE的团队在产品和教学与教研,以及师资培训这方面的能力,可能是目前在整个少儿编程这个赛道里比较强的。

  在获得盛通股份的战略投资后,VIPCODE将与乐博乐博形成业务的协同,在获客模式上双方将打破传统的线上或者线下单一的获客模式,形成未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的获客模式,将进一步降低获客成本。在课程上,VIPCODE以软件编程为主,乐博乐博以智能硬件机器人编程为主,双方将合作打造软硬件相结合的教育产品。

  抓住趋势利用优势,收获头部公司红利

  作为一家创业型的公司,尽管成立仅有两年时间,VIPCODE却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主营“VIPCODE在线少儿编程”和“未科编程网校”两款产品。2019年C端的收入已经超过1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近200万人,累计付费用户1.5万人,一跃成为在线少儿编程To C领域的头部品牌。

  VIPCODE之所以保持高速增长,除了抓住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之外,在于VIPCODE有全套的成体系的课程,包括图形化编程、代码编程、人工智能编程、竞赛集训课程等等,这可能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因为很多其他的一些机构可能都只有比较单一的课程品类,VIPCODE的全套课程是覆盖全年龄段的成体系的课程。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真人直播教学平台和模式,这个也是目前在少儿编程赛道比较少见的。直播模式要跑通,首先需要有老师储备,我们应该是目前在线少儿编程培训公司里面,老师储备最充足的,这个得益于我们强大的师资培训和师资管理的能力。这个是我们的第二个优势。”唐亮表示。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对于一直在在线教育布局的VIPCODE虽然也有影响,但是更是一个机遇。这次疫情加速了整个在线教育的进程,在线教育的普及度更高了,大家都接受了在家在线上课的方式。

  疫情期间,VIPCODE面向C端用户推出了“停课不停学,免费学编程”的项目,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赠送全套在线互动少儿编程课程,目前有4万多名中小学生在通过VIPCODE的免费编程项目学习编程。

  双师模式布局线下,构建线上线下全场景教学

  2020年2月,VIPCODE曾对外发布“云课计划”,面向线下培训机构免费开放在线教学平台,并提供线下转线上的师资培训和全套线上编程课程,帮助线下培训机构快速实现线上课程交付能力。

  “云课计划”经过2个月的运营,截止目前已有近200家各类线下教培机构申请合作,累计通过平台交付课时50000余节,合作伙伴包括乐博乐博、卡巴机器人教育、卡达姆机器人等知名的STEM教育机构。

  作为“云课计划”合作的重要内容, vipcode在近期全新升级了旗下CodeLive编程教学平台,此次升级后,平台不仅支持从1V1到1V30的多种班型的线上教学,同时还支持视频连麦与分享、编程界面远程共享与操作、支持远程助教老师的角色等一系列基于用户体验的互动功能。VIPCODE希望通过此次升级,能给更多的B端合作伙伴提供稳定、安全、一流体验的线上编程教学平台。

  笔者从相关市场人士获悉,目前已有多家大型线下连锁品牌机构正在与VIPCODE洽谈合作事宜,希望定制和引入VIPCODE的双师班课教学平台和课程,助力他们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场景。

  免责声明:该文为特约发布。外汇网发布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05月0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报告显示,2020年3月16日至22日期间,12家澳洲差价合约提供商(市场份额84%)的零售客户在交易...

05月06日 21:56

周三(05月06日)报道,欧市英媒BBC报道称,本周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宣布其关于重开经济和舒缓封锁措施的计划,那么一旦解锁,人们的生活将是怎样的呢?1.是否可以再次外出购物?对于疫情下受到创伤的经济,...

05月06日 18:16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5日,中国银行官方网站发布了一篇关于关于回应"原油宝"产品客户诉求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期中行积极了解客户诉求,本着法治化、市场化的原则,尽最大努力维护客户利益,已经研...

05月06日 14:5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在线固定收益交易平台Tradeweb Markets表示,4月份其平均每日交易量(ADV)为7,634亿美元,同比增长1...

05月06日 08:26

周二(05月0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日内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宣布取消Olive Financial Markets Pty Ltd有限公司的金融服务牌照。声明...

05月06日 08:24

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Robinhood今天在宣布新的超级轮融资时说,今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增加了300万个资金账户。该公司周一(5月4日)证实,免费投资应用程序Robin...

05月05日 08:54

报道称,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 LLC)的交易活动在4月失去一些势头,继3月创纪录的增长之后,月度环比成交量减少。不过,该公司公布的每日平均收入交易(DART)创下有记录以来...

05月02日 07:50

报道称,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加密货币矿业公司Riot区块链周五(5月1日)宣布,将以240万美元的价格从BitmainTech PTE(比特大陆)手中收购1000台S19系列矿机。据称,此次收购是公司...

05月02日 07:50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1日)报道,比特币协会(Bitcoin Association)日内宣布成为瑞士非盈利协会(Verein)。该协会支持中本聪最初发布的比特币版本(BSV),...

05月02日 07:44

周五(5月1日)报道称,加密支付平台Swipe已与三星合作,将其数字货币Visa借记卡添加到三星手机支付程序——Samsung Pay上。这将使Swipe安卓用户可以将其Swipe借记卡直接添加到三星...

05月01日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