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新冠肺炎阴霾笼罩!汇丰去年税前利润未达预期 未来三年拟裁员3.5万人

2020-02-24 11:17:29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援引Finance Magnates(FM)周二(2月18日)报道,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简称:汇丰控股)在其2019年财务报告中披露,在计入73亿美元的商誉减值后,该行2019年实现税前利润(PBT)133.5亿美元,较上年下降33%。为了重振业务,该行将裁减约15%的员工。该行大部分利润来自亚洲。

  根据该报告,减记涉及其欧洲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业务。消息公布后,临时执行长奎因(Noel Quinn)对路透表示,公司正计划进行重大改革,未来三年将裁员3.5万人。

  新冠病毒对汇丰银行的影响

  汇丰并非唯一一家裁员的银行,许多银行不得不通过裁员来改善业务。然而,新冠病毒最近加剧了汇丰的问题。

  在评估2020年新冠病毒可能对其业务造成的影响时,奎因说:“自1月初以来,新冠病毒的爆发对我们的员工、供应商和客户造成了重大影响,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和香港。”

  他说:“视乎情况的发展,任何相关的经济放缓都有可能影响香港和中国内地的信贷损失。从长远来看,我们也有可能看到贷款和交易量下降造成的收入减少,以及客户供应链中断造成的信贷损失。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另据媒体的一份报告,汇丰的裁员还将影响其部分欧美投行业务——主要是固定收益业务。该银行还拟将其零售网络削减30%。

  在评论2019年的财务业绩时,奎因在声明中表示:“集团去年的业绩具有弹性,但我们的部分业务未能实现可接受的回报。因此,我们正在制定一项修订计划,为投资者增加回报,为未来投资创造能力,为可持续增长搭建平台。我们已经开始实施这一计划,我和我的管理团队现将全力执行。”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夏洛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经纪商RoboMarkets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扩大了其产品组合,在其R Trader平台上推出了500多个欧洲股票差价合约(CFDs)。R Trader是该券商的多...

02月24日 11: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2月17日)报道,为了提高俄罗斯加密货币法规的清晰度,俄罗斯中央银行提出了新的准则来管理市场参与者和利益相关者。据报道,拟议中的立法...

02月24日 11: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18日)报道,在线外汇和差价合约交易提供商FXCM Group,LLC本周二宣布,其机构部门FXCM Pro已与Your Bou...

02月24日 11: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18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已于本周二发布了年度部门回顾报告,监管机构在该报告中对金融服务市场中的消费者面对的风险...

02月24日 11: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18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当日发布了年度部门意见,该监管机构在其中对金融服务市场中的消费者的风险和潜在危害进行...

02月24日 11: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2月19日)报道称,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当日宣布警告清单中添加了新成员,将Advisory Broker Services标...

02月24日 11:17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2月20日)报道称,经纪行业正在进一步整合,摩根士丹利当日宣布,将以约1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折扣经纪商E*Trade Financi...

02月24日 11:17

据Finance Magnates报道,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上周五(2月14日)更新了针对未受监管外汇公司的“黑名单”。财务省就运营外汇和差价合约(CFD)的AAFXT...

02月24日 11:17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18日)报道,根据FXCM福汇集团的声明,该经纪商已与TradingView合作,上线了API驱动的联合平台。这一联合平台将使FXCM用户可以直接从Tradi...

02月24日 11:16

Finance Magnates周四(2月20日)报道称,奥地利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更新了其提出警告的“黑名单”。奥地利监管机构已将BIC Asset Management标记为未经适当授权就在该...

02月24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