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保罗•都铎•琼斯:在外汇市场中狂赚十几亿美元的宏观对冲策略大师

2019-12-17 15:37:04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作为成功的宏观对冲策略大师,琼斯善于捕捉全球宏观经济的变化趋势,投资范围涉及与全球宏观层面紧密相关的货币、利率、股指、大宗商品等。琼斯是从当经纪人开始起家的,但是他在第二年就赚了100万美元的佣金。他最令人昨舌的成就,其实并不是在于他获利丰厚,而他在于他能够持续不断地获利。

      在华尔街诸多大佬中,他多少可以算个异类。那么他的投资秘诀是什么?让我们来看下他的外汇投资案例和经验总结,也许能给您启发。

  特立独行 成就斐然

  1984年,琼斯一方面因为厌倦场内交易员的工作,一方面是担心从事场内交易的工作终究会使他失声,于是他放弃这份工作,开创自己的新事业资金管理。1984年9月,琼斯以150万美元创立了都铎期货基金,到了1988年10月,原本投资他基金的每1000美元,都增值成为1万7482美元,同时,他所管理的资金也长到3亿3000万美元。事实上,琼斯所管理的资金数目应该不止这个金额,不过琼斯从1987年10月起停止接受投资,而开始出金。

  琼斯本人具有强烈的双重个性。他在公众的形象是一名狂妄自大的交易员,但是私底下却是一位平易近人、谦冲有礼的绅士。大众传播媒体对他的报导,往往偏重于他奢侈浮华的生活方式:乞沙比克湾的华厦、300英亩的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美女、佳肴,但是他同时也以济贫为副业。琼斯效法纽约商人尤金·兰设立了一个基金,资助布鲁克林区最贫穷布德福一史特文林区的85名学生完成大学教育。琼斯不仅捐钱,还每周定期与接受救济的学生碰面。他最近又成立了罗宾汉基金会,到目前为止,这个基金会共拥有500万美元。该基金会正如其名,向富人筹措资金,然后转交给民间社会以益团体与贫民。

  在失败中不断成长

  1987年10月,世界上大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同一个月,保罗·都铎·琼斯掌管的都铎基金却获得62%的收益。琼斯的出色表现是一贯的,他曾经连续5年保持三位数的增长,1992年底欧洲货币体系发生危机,琼斯数月内在外汇市场赢利十几亿美元。琼斯从做经纪人起家,1976年开始做起,第二年就赚了100多万美元佣金。1980年琼斯到纽约棉花交易所当现场交易员,几年之内赚了上千万。1984年琼斯离开交易所,创建都铎基金,从150万做起。4年后投资到他的基金的每1000美元已增值到17000多美元。到1992年底,都铎基金总额已增长到60亿美元。如果不是琼斯于1987年底停止接受新投资并开始分发利润,那么60亿是绝对打不住的。

  在总结中不断成长

  琼斯的交易生涯并非一帆风顺。1979年他逞一时之勇,一次进单过多,结果连遇跌停板,等平单出场时资金损失达三分之二。他懊丧至极,对自己几乎完全丧失信心,差一点改行。从那以后他开始学会控制风险,遵守原则。
      琼斯做单每天都是新的起点,昨天赚的成为过去,今天从零开始。每个月亏损最多不能超过10%。顺手时,琼斯可以连续十几个月不输钱。三位数的年增长率对他来说是司空见惯。由于风险控制得法,琼斯的基金在分析判断失误的情况下仍能赢利。1992年年初,琼斯认为美国减息己到尽头,欧洲利息将下降,欧美利率差的缩小将扭转美元弱势。都铎基金因而进场买了大量美元。刚开始还较顺利,美元果然走强了几百点。但不久美国经济不振的消息频传,美元对欧洲货币大幅下跌,直至创历史最低价位。琼斯在发觉大势不对后及时砍单出场,避免了更大的损失。他同时耐心等待时机,追回损失。年底欧洲货币体系发生危机,英镑、意大利里拉等货币大跌,琼斯及时进场抛售外币,一月之内赚了数亿美元。

  琼斯有一些具体的做单原则:不平均加单。一批单子进场后,市场反走说明判断可能有问题,盲目加单平均价位虽然稍好,但如果方向错了,新加的单只是错上加错。反过来讲,如果你相信方向没错,只是价位不够好,那就不必过于计较。琼斯认为,哪里进单不重要,关键是这一天你是看涨还是看跌。新手最爱问琼斯:你是买还是卖呀?琼斯认为他是买还是卖不应该影响旁人对市场的判断。新手也要独立思考。再一个问题就是:你从哪里开始买的?琼斯认为这也与当天是赚还是赔无关,关键是判断涨与跌。

  琼斯认为,做单最重要的是防守而不是进攻。他每天都假设自已进的每一张单都是错的,事先设好止蚀位,这样他对最多一次会赔多少心里有数。琼斯奉劝所有交易员不要逞强,更不能自负。要不停地怀疑你自己,怀疑你的能力,永远不要自以为了不起。你一飘飘然就完蛋。这并不是说对自己毫无信心,信心一定要有,但适可而止。琼斯自言他对这行是越干越怕,因为他知道要保持成绩有多难。每次大输往往都是在连续做了些漂亮单后自我感觉良好之际。

  琼斯的做单策略与众不同。他不愿意随大流,很少追势,总喜欢在转势之际赚钱。

  他自为最大的机会主义者。一旦他发现这种机会,便进场兜底或抛顶。错了马上就砍单,然后再试,往往是试了几次以后开始赚大钱。市场上很多人认为一味找底或顶很危险,要赚钱最好抓势的中段。琼斯十多年来却成功地抓住了不少顶和底。琼斯的理论是,跟势的人要在中段赚钱,止蚀单就得设得很远,一旦被迫砍单,损失就很大。再说市场只有15%情况下才有势,其他时间都是横走。所以他比较喜欢做两头。

  琼斯觉得外汇市场任何人都操纵不了。一般人有种错觉,以为华尔街大户能控制市场价格的变化。琼斯说,他可以进场闹腾一、两天,甚至一个星期,特别是如果时机正确,他进场后加加油,可能造成某种假象,但他一停买,市场价格就会掉下来,除非市场本身就很强劲。他打了个生动的比方:你可以在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开一家最漂亮的夏装店,但没人买,你总归要破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意大利金融市场监管局Consob日前发布了有关个人投资建议和智能在线投资建议的研究报告,该报告为金融科技六号文件,名为《个人财务建议和智能在线财务建议在投资者眼中的价值:基于定性分析的证据》。 s...

12月17日 15:16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对在交易所市场(exchange markets)交易的非透明(non-transparent)积极管理型基金(actively managed funds...

12月17日 13:23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于12月16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其中列出了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联合审查开放式投资基金及其流动性错配风险的...

12月17日 13:23

  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委员会(BCSC)近日在其官网公告,其已与Akash Patel达成和解协议,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Akash Patel同意向BCSC支付2万美元的罚金。 ...

12月17日 13:2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17/20191217711090.jpg   约旦居民Hafez Fakhri Taji Al Farouqi...

12月17日 10:1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17/20191217747809.jpg   衍生品市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NASDAQ:CME)宣布其外汇...

12月17日 10:0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17/20191217620979.jpg   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在12月4日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交的...

12月17日 10:0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2/17/20191217953298.jpg   零售经纪商Invast Securities本周公布了11月份经...

12月17日 09:08

  澳大利亚证券及投资委员会(ASIC)日前暂停了墨尔本金融服务提供商Australian Golden Securities Ltd(原名AFS Capital Securities Ltd)的澳大...

12月16日 17:10

  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委员会(BCSC)近日在其官网公告其已与两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涉案者达成了和解协议,这之前,其中一人承认提供了内幕消息,另一人承认从事了内幕交易。 src=h...

12月16日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