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美国债务上限风雨欲来,拜登政府或迎任期内首次关门,股市何去何从?

2021-02-03 20:00:04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美国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表示,财政部可能会在今夏触及联邦债务上限。这或将引发民主党与共和党新一轮大战,并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本月美股一再走高,然而投资者仍需关注债务上限恢复引起的市场情绪变化。

    债务上限引发潜在风险,机构敦促国会立即行动

  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经济政策主管Shai Akabas表示,“国会应该立即开始考虑如何解决债务上限问题,避免再次出现违约。”

  在2019年,债务上限暂停,并将于2021年8月1日再次生效。在国会上调债务上限之前,财政部可以通过一系列“非常措施”(extraordinary measures),在不打破债务上限的前提下筹措更多的资金来偿还到期债务。

  总体而言,这些措施只能延缓而非解决债务上限困局。“非常措施”可在债务上限之下为财政部释放超过2000亿美元的现金,为债务上限上调争取时间。该中心在宣布其预测时表示:“未来的支出取决于尚未通过的刺激法案,未来的收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复苏的力度。”

  驴象之争或再现,金融市场面临波动

  历史上,债务上限僵局曾对股市造成巨大冲击。2011年债务危机发酵期间,S&P 500指数两周内暴跌17%,全球股市也受到波及,跌幅超过10%,股价的波动性也大幅上升。据美国财政部估计,由此造成的居民财富损失超过2.4万亿,对企业的投资和其他支出产生了不利影响。

  周三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计划用2022财年预算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然而这可能引发新一轮驴象之争。近年来债务上限已经成为驴象之争的政治筹码,就这一问题的讨论往往陷入僵局,推升政府违约的概率,进而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形成真实冲击。一旦两党不能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将会被迫关停,这将是拜登上任以来政府第一次面临关门危机。

  恢复债务上限的讨论或将引发市场新一轮担忧情绪,对股市造成冲击。本月美股扭转跌势,连续两日大幅上涨,然而分析师预计股市即将出现一轮回调,投资者也应谨慎关注市场情绪变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媒体周三(2月3日)报道,前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可能担任新一任的意大利总理。预计意大利总统将授权他开始进行谈判,以在意大利与新冠疫情作斗争之时组建新的团结一致的政...

02月03日 19:52

美股连续两日收高,然而Canaccord首席市场策略师德怀尔却表示,这只是下跌趋势中的技术性反弹,后市美国股市仍还将出现5%至10%幅度的深度回调。 src=http://caiji.3g.cnfol...

02月03日 19:52

公告显示,正邦科技去年实现净利润56至61亿元,盈利创历史新高。期间累计销售生猪955.97万头,同比上升65.28%,出栏量首次成为行业榜眼。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称出于长远发展的战略...

02月03日 15:08

恒大物业收购亚太酒店物业 艾德证券期货讯,恒大物业(06666.HK)发布公告,宣布以15亿人民币,收购宁波雅太酒店物业100%股权。雅太酒店物业全资拥有浙江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位列2020年中...

02月03日 12:52

周二(2月2日)纽市盘中,此前受Reddit散户投资者热捧而疯狂上涨的交易已开始“轰然坍塌”,GameStop和AMC股价大跌,带动白银价格回落,COMEX 白银期货一度跌逾10%至26.35美元/盎...

02月03日 08:03

近期白银成为被散户狂热情绪所裹挟的新目标,但有很多多头实际上并未买入这种贵金属,而是把数亿美元计资金投入一支代码为SLV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支贝莱德旗下的iShares安硕白银信托基金是追踪...

02月03日 08:01

周二(2月2日),比特币涨势稳定,至3.5万美元附近,而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以太坊则再创新高,涨幅超过12%,一度触及1491美元的历史高位。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2月03日 08:00

周二(2月2日),上周开始的“散户风暴”暂歇,全球股票市场恐慌情绪消散,转而上涨。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01),英国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上涨了0.74%、1.33%...

02月02日 20:01

作为腾讯第一家投资的A股游戏公司,掌趣科技(300315)今日宣布获得腾讯增持,由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受让姚文彬持有的5419222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02月02日 19:12

始于游戏驿站(GME.US),散户对决华尔街的热血故事还在继续。美东时间1月28日盘后,因互联网券商Robinhood开放散户权限,允许其有限地买入曾被一度限制交易的股票,WSB概念股纷纷转势飙涨。游...

02月02日 11:57